嘿嘿,我在英國唸書的時候就已經很想很想很想買一台Kindle了!因為本人還蠻愛看書的,但拿書其實是會有點不方便的,一個是當書很厚的時候,想看到書裡側的字有時候會需要拗一下書,還要手指用力壓,一直這樣看書其實有一點點累…還有假如是想出門在外的時候看書,比如坐火車、搭飛機、幹麻幹麻的,總不能扛著一大堆的書…真的超重的…但因為當時沒收入,所以不敢買…好不容易有工作了之後,要先買手機,之後又是一卡車的花費,一直到最近才有預算買kindle。超開心的啦!

 

_SAM4733

 

先快速的看一下開箱照片。拿到kindle真是無限開心,尤其看到外盒那抹奸笑的時候…ㄎㄎ

_SAM4721

 

是掀蓋式的

_SAM4722

 

掀起了你的頭蓋來之後,上面是說明書+保固說明,下面就是書和usb線了

_SAM4724

 

全部攤開來

_SAM4725

 

usb轉輸線的質感是挺好的,不過因為現在電子設備的連結頭都是用micro usb了,所以我手機的也可以用來連結kindle,kindle裡面附的我就不拆了

_SAM4726

 

黑色正面,質感滿分!

_SAM4727

 

黑色背面,質感依舊!中央一大堆是沙沙厚厚的質感…總之整台都不會沾指紋

_SAM4728

 

底部,一邊是micro usb連接線,一邊是電源開關

_SAM4729

 

再看清楚一次那個奸笑,ㄎㄎ

_SAM4730

 

我覺得拿到手之後挺神奇的是,竟然kindle已經設定好我的帳號了,所以原來我用我的kindle帳戶購買時,出貨時我的kindle就已經設好那是我的,所以一開機上面就寫了是liububble618's Kindle,而且也直接和我kindle的購物記錄連結好了,連上kindle shop後馬上就依據我過去的購買記錄推薦我我會想買的書…厲害厲害!

_SAM4733

 

當時我本來在幾種kindle版本中很猶豫,也在想要不要買paperwhite這個版本。不過後來諮詢過朋友的想法,才知道paperwhite基本上為了底下背光的4顆led燈,讓人可以在全黑的狀況下仍然閱讀之外,基本上沒有什麼太多的不同。但paperwhite和一般版的價差就到40鎊(2000元),感覺實在沒什麼必要,就趁某天kindle一般版折10鎊的時候趕快下手買了。我沒買鍵盤版,因為我只是想看書,書可以在網路上找到,所以不需要買鍵盤版。我沒買touch版,因為觸控螢幕對看書反而不方面,很多時候會誤觸到螢幕,還不如用kindle一般版左右兩側的翻頁鍵翻頁更好用。

 

kindle支援pdf / txt / mobi,這三種檔案格式是我比較常用的。kindle不支援epub是比較麻煩的,所以後來我灌了多看,雖然是可以看epub了,但麻煩的是每次看epub的時候都要重開機才能切換到多看,而且個人覺得多看的介面還是沒有kindle的原生介面好用,所以現在是盡量下載mobi和pdf檔。kindle已經可以辨別中文字了,所以我就算是用pdf檔,也可以標note,之後可以一次看我所有劃線的地方,感覺很方便

_SAM4765

 

e-ink的電子紙螢幕真的很爽,下面是螢幕顯示的近照,真的跟紙感覺是一樣的,而且看再久也不會傷眼也不會累

_SAM4771  

 

然後來分享一下我自己的中文電子書來源

好讀:繁體中文的書,可是藏書很侷限,沒有很多…

愛看豆:有很多中文書,雖然是簡體的但有網站可以轉成繁體。好處是設定好kindle帳戶後可以直接看到想看的書,推送到kindle上,不用再先載到電腦再連到kindle傳檔案。而且review比較多,比較能評斷書況到底好不好 (電子版的書況就是編排啦、目錄啦、翻譯啦等等),而且大部分都會有mobi檔,kindle直接就能看了

coay:這網站也有很多書!不過一樣是簡體的,而且只有epub檔比較麻煩,要切到多看os才能看。不過另一個好處是有網站可以把簡中epub轉成繁體中文

 

我現在比較煩惱的是實在比較習慣看直式中文,但在kindle上不曉得怎麼設定的好…畢竟雍正王朝這種書看橫式真的是有種說不出的怪……但大體上是真的很喜歡我的kindle,恨不得所有的書都有電子版本可以塞在kindle裡,可惜中文電子書的來源真的太少了,網路書店都只賣紙本的,我就算是想付費下載到自己想看的書,都完全找不到!嘆… 不過有了kindle,接下來真的可以好好的看書哩,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小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