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姊姊產後寫的文章,因為她沒有部落格但她很喜歡這個坐月子中心,所以就放到我這來啦! :D 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囉!

 

 

懷孕的時候就決定要住月子中心,免除全家只有我一個人吃月子料理的麻煩,也可以做為產後帶小孩與月子中好好休息的中繼站(不是在說避難所),因為有朋友住過時尚產後護理之家,當推薦人可以每日折300元,離家與老公工作地點近,交通方便,所以就決定住在這,好好調養我的(第一個)月子~

她們的地點在敦化北路、民權東路、復興北路的區塊內,離捷運中山國中站走路約5分鐘,松青超市那一棟,地下室有可以刷悠遊卡的停車場,白天30元/h,晚上10點以後10元/h,所以老公下班過來停車到隔天早上去上班,方便也不算貴,另外有三個月子中心專屬的停車位,提供給出入住的時候方便搬行李用。二樓有丁丁藥局,如果想到什麼要買的婦幼產品,直接搭電梯下樓也很方便。

map  

(取自官網)

 

懷孕滿37週(足月)那天,就接到她們關心的電話,說明一些產兆以及產後醫院的一般流程,讓人安心不少。生產那天打電話去月子中心確認出院要入住的日期,她們入住的時間是上午11點之後,並且會準備午餐,像我從醫院離開那天,忙到下午1點才到月子中心,有中餐吃真是太開心了。房間依照大小,價格在每天5800到8000之間,目前她們的方案包括15天送1天,及20天送2天(今年才改的,我訂的時候還只有23天送2天),感謝老公,我住的是維多利亞房型(8000元/天),共住了25天,下面就來介紹我待了快一個月的地方吧。

 

一進門右手邊的櫥櫃包括衣櫃、飲水機、消毒鍋、母乳用冰箱,接著是衛浴

DSC00558

 

消毒鍋是combi的,母乳專用冰箱跟飲水機的濾芯放在下面,每個房間有提供四支消毒過的小奶瓶,使用過後可以跟嬰兒室換新的。

DSC00562

 

房間規畫成一房一廳的格局,兩邊都有電視,還有一個運動器材(給先生使用吧?!),老公只用了一次,我朋友說她住的時候是腳踏車,應該可以邊看電視邊用。隔間的拉門可以全開或全關。

DSC00563

 

食物用冰箱空間很夠大,沙發上有很多抱枕,剛開始不知道為什麼,後來發現哺餵母乳很需要舒服的支撐,這時候這些抱枕全部都派上用場了。

DSC00557

 

床旁也有電話,跟客廳的可以互接,有時候嬰兒室打到客廳的電話,我在床上也不用跑過去接。床上枕頭有四個,哺乳的時候都拿來墊就很剛好。除了薄被之外,還有另外一床厚一點的被子,因為產後體質超熱的,但是空調開了老公陪我又覺得冷,結果他蓋厚被剛好。藍色的那台是月子中心提供美樂醫療級擠乳器,我常常在房間一邊看電視一邊使用,把客廳跟房間的拉門半關,這樣她們送餐進來我能聽到,她們也不會看到。

DSC00554

 

 其實我比較常待在房間,因為坐月子就要多躺嘛!

DSC00555

 

房間還有一個書桌,暖氣機、空氣清淨機。月子中心提供有線跟無線的網路,電視上面就是我家寶寶在嬰兒室的樣子。不只是可以在房間看到,也可以透過網路連線讓家人在電腦上看到,雖然家人說網路影像品質不是很好,但是讓她們不用出門就能看到寶寶也夠開心的了。

DSC00551

 

浴室是乾濕分離,還有免治馬桶,衛生紙與沐浴用品、洗手乳、吹風機都會提供,毛巾跟牙刷自己準備。哺乳衣會先提供兩套,但是因為產後太會流汗了,隨時都可以拿穿過的去換新的,不限次數。水是用鍋爐煮過的水,這樣我產後傷口復原中也比較不擔心。每天都有人打掃,消耗品都預先補充,可以看到源源不絕的三包衛生紙疊疊樂。

DSC00559

 

浴室裡面還有一個很貼心的就是暖房功能,因為坐月子不能冷到,可以在洗澡的時候保持浴室溫度。

DSC00560

 

接下來就是大家也很關心的月子餐。

DSC00571

 

菜單就公布在公共區域。一天有五餐:早中晚三餐+下午跟晚上的點心。

DSC00564

 

很好吃!不會太鹹或者藥味太重,因為是自己的小廚房料理,可以針對產後不同時間提供特色調養。入住的時候也會問有什麼不吃的,連我說秋葵不吃,她們也很貼心幫我換成四季豆。正餐有三菜兩湯(甜鹹各一)一水果,其實份量很多,太多太少都可以請她們調整,像每天早餐會提供酒釀跟發奶茶,因為我與母乳奮戰,她們還多提供一碗給我。

IMAG0034

 

下午點心是藥膳湯+中藥的茶,她們把杜仲直接加在料理中。另外下午還會有一些滿月蛋糕、餅乾、油飯的試吃品,後來我都冰起來根本吃不完。晚上的點心都是熱的甜湯一碗,有白木耳蓮子、或紫米粥、或薏仁紅豆等。

DSC00565

 

嬰兒室門口就掛著每位護理師的執照,另外可以看到天花板上面一個一個黑色的鏡頭,讓我們在房間就能看到寶寶。剛住進去的寶寶會另外在一區先觀察三天,沒問題才跟其他同學一起住,我還有看到很大一台的空氣清淨機。嬰兒床內緣兩側有貼黑白圖卡,讓小寶寶可以看著訓練視覺,也會固定時間換寶寶側躺的方向,據說頭型會比較漂亮。護理人員十分親切,親餵的姿勢不確定、小寶寶喝到睡著、不會換尿布、小寶寶哭鬧,都可以請她們來看。還有厲害的執行長,對母乳哺餵非常有經驗,我的母乳就是在她專業的按摩與訂定計畫表下追上來的。對於想餵配方奶的媽媽,這邊也有提供某牌的水解蛋白奶粉,若已經有想給寶寶喝特定品牌奶粉的、或想使用指定款式的奶瓶,都可以交給她們使用。嬰兒的衣服、尿布等她們會提供,前天晚上推寶寶回嬰兒室跟她們說隔天幾點以後可以過來親餵,她們就會把寶寶洗香香之後送來。

DSC00572

 

公共空間有一些雜誌、衛教資料、跟相關廠商(如蛋糕、油飯、胎毛筆等)資料。

DSC00567

 

會客區蠻寬敞舒適的,除了先生以外,其他人(包括爺爺奶奶)若進到房間,房間就需要用紫外線消毒40分鐘,更不可能讓小孩跟客人們同在房間裡面,這樣做都是為了大家的寶寶好,畢竟在嬰兒室同學這麼多,要特別注意這些問題。

DSC00576

 

在會客區旁邊有提供元氣飲(是一些養肝的飲品)、電鍋、微波爐,可以加熱自己家裡的料理,或者有事情錯過正餐時間,員工也會幫忙熱飯。

DSC00574

 

休閒衛教區是下午上課的地點,若房間在消毒的時候,可以在這邊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或者使用旁邊的哺集乳室。

DSC00569

 

課程表會張貼在房間內,都是一些蠻實用的課程。

DSC00566

 

護理人員每天上午都會來量我的血壓、體溫等,順便看看有沒有特別的問題,並且送上一張寶寶前一天的記錄表。每天都會幫寶寶量體重,對於剛離開醫院擔心黃疸指數偏高的寶寶,除了能測量數值外,還有設備照光降黃疸,每周兩次的小兒科與婦產科醫師查房,都會細心說明目前寶寶與媽媽狀況,或接下來即將遇到的情形(例如脫皮或長痘子),這種醫師講過的話轉述給長輩聽是最有說服力的。我家寶寶從入住的2700克,到離開是4050克,變成一個小胖胖長輩多疼啊!

card  

 

 

住在月子中心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很快就過了,整體而言非常滿意,雖然外面是學校,但是因為氣密窗做得不錯,沒有聽到什麼吵鬧的聲音,如果硬是要說有什麼缺點的話,大概就是樓上好像是什麼活動中心,有時候傍晚會聽到一些表演(?)的聲音,但時間並不會很久,音量也不是讓我覺得困擾的大小,房間位置跟舞台遠近或許也有關。

時尚產後護理之家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40巷15號3樓
電話:02-87706298

 

 有需要推薦人的話,推薦人名字是 "劉俐君" 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小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