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2/15回到歐洲的,當時飛奔去法國跟Guillaume碰面之後,2/27就回英國找工作了…之前Guillaume就跟我提過4月他會跟爸媽去山上度假,當時就問我要不要去,我回英國後確定日期就訂了機票~

我們度假的地點是在法國跟西班牙交界的庇里牛斯山脈(Pyrenees)上一個叫Font Romeu(找不到中文名,硬要音譯的叫「風和毛」……XD),依照慣例,他們的度假就是在一個地方租小木屋過上一個禮拜,這次也一樣,我們租的小木屋有兩房一廳一衛,還有開放式廚房,如果再加上一個開放空間的上下舖,還有客廳的沙發床墊的話,整層至少可以睡8個人……超猛的!

 

▼這是小木屋陽台望出去的景色

_SAM2211

 

▼山上一個西班牙小鎮Puigcerda的風景

_SAM2168

 

因為一行四個人,Guillaume爸媽加上我跟他,一台車剛剛好。歐洲的交通費都很貴,所以是開車來回。不過不幸的是Guillaume位在法國東北靠盧森堡的邊境,但渡假地點是在法國西南…地理位置有點像從宜蘭開車到台南之類的…只差在整個路程要10個小時…去的時候是星期五下午出發,所以路上睡了一覺,隔天下午到Font Romeu附近的Perpignon (佩和皮妞),再從那裡走山路上山~這個是我在Perpignon拍…南法天氣真的很好!

_SAM2018

 

在Perpignon等吃飯的時候,G家人就在附近的小酒館喝飲料打發時間~然後我也樂的拍一下我男友,ㄎㄎ

_SAM2042

 

_SAM2045

 

山上的生活其實很簡單,Guillaume本來就跟我說這是個運動假期,他還是會希望繼續做鐵人三項的訓練…所以我們在山上,他的行程就很固定是游泳、慢跑、騎單車。然後我跟他爸媽就是搭一下他的行程,不過當他去Puigcerda游泳的時候,我們就去逛逛小鎮或走走路這樣…

 

Puigcerda在Font Romeu開車大概15分鐘左右的地方,在西班牙境內…但很神奇的是這個小鎮雖然就在西法交界,但會說法文的居民很少…Guillaume那時候為了要找游泳池,得要一直問路,攔下路的路人每個人都用抱歉的眼神看著他,他超挫敗的XD。我想應該是因為現代小鎮跟其他鎮的交流少吧,再加上國境內看的聽的都是西文,所以就不會說法文了……

 

▼在小鎮裡可以遠看山脈

_SAM2184

 

我一看到旁邊的街道可以遠眺整個山脈就直接衝過去了…XD

_SAM2133

 

然後還幫G爸媽照了照片,當我們出發的時候我發現後車廂竟然有這頂牛仔帽時就笑了,沒想到G爸爸還戴上它……很帥氣啊XD

_SAM2130

 

小鎮中心的廣場

_SAM2102

 

這是Puigcerda一個蠻熱鬧的大街街景,碰巧拍到鴿子!開心!

_SAM2118

 

這張照片很可愛!我當時看到店裡娃娃車上的小孩就忍不住拍下來,回來看才發現不但兩個小孩的表情都很可愛,小孩媽媽也發現我在拍,她後面那個大媽不知道是被電話內容激怒還是被我激怒…表情好恐怖啊!(抖)

_SAM2092

 

這是民宅廣場上一對在玩球的兄妹,好可愛啊!!那個小男孩還不是很會走路,走一下就爬了起來~

_SAM2149

 

我在法國超愛吃他們的醺火腿,通常他們都切的一片片薄薄的放在麵包上吃,下面這個是賣醺火腿店家切火腿的狀況~

_SAM2152

 

路過露天市集,有很多攤販,衣服、香菜、橘子、香料什麼都有,這個是賣各式香料的!

_SAM2160

 

逛完了就在市集跟游泳池中間地區的湖邊等Guillaume游完泳回來~

_SAM2177

 

這張也很可愛,Guillaume去的那個游泳池不是加氯氣,是另外一種物質,乾在皮膚上會藍藍綠綠的像青銅一樣XD。我跟Guillaume講了之後還拿鏡子給他看,他邊跟爸媽聊天邊想把那些綠色的東西搓下來… :p  這張感覺可以加個有趣的對話框啊!哈哈

_SAM2180

Guillaume: 我發現夾住鼻子講話會像唐老鴨哦!

G爸: 真的嗎?快試試看,成功的話我轉行當配音員

G媽: 我兒子要當也要當男主角米奇啊!

 

這是另一次我們又去Puigcerda,就沒去市中心,而是去游泳池附近的步道散散步

_SAM2236

 

剛好碰到農人把乾草捲起來放在草地上…

_SAM2241

 

山上的生活還蠻悠閒的!只是我剛去的時候感冒重病,第三天早上本來想跟Guillaume去Font Romeu租腳踏車,但全身發熱只能軟趴趴的躺在床上休息。醒來之後Guillaume租好車,還說他爸媽幫我去買了感冒藥 (揪甘心),而且還不是只有一種藥…完全是一應俱全!解熱解頭暈的Paracetamol、通鼻子的噴劑、感冒藥水、再來蒸臉通鼻子的藥水!因為我鼻塞流鼻水非常嚴重,我來歐洲才知道原來有些藥物是可以通鼻的,像噴劑是塞進鼻子後壓一下,裡面的藥物可以讓鼻子通暢;另一種蒸臉的是用很滾燙的熱水,加入薄荷藥劑之後把臉放在熱水上方蒸,其實很管用!加了薄荷藥劑之後薰上來的熱氣通進鼻子熱熱辣辣的,然後鼻水就會流個不停非常醜陋……使用時最好週圍不要有人…XD

 

我蒸的時候,Guillaume在客廳問我「Are you okay?拋杯」,我的臉整個燙,但又必須要用毛巾悶住,如果不是病的快死的話真的不想忍受,就吼回去「My face is burning!!!」Guillaume就用種"I feel sorry for you"的語氣說「This is for your own good」,G爸在旁邊瞧著好像很新鮮,也跟著說「This is for your own good, not mine」(他不會說英文,只是因為這句簡單,所以跟著兒子複述了一遍又揶愉了我一下),G媽媽看到一老一少很寶,忍不住被逗笑了…

 

在山上就是我可以的時候跟著Guillaume出門,在山上走走、健行、運動一下這樣,騎腳踏車真的太難了所以我整個跳過 (Guillaume因為做的是三鐵訓練,所以都騎山路,一路上坡很陡的那種,就算下坡還是陡而且可能還不見得是平滑的坡道…就像壽山有些步道一樣…用腳指頭想都知道我嬌弱的身軀是絕對承受不住這種訓練的)。山上車程20分鐘附近有一個SPA,因為頭幾天我還重病的時候,有一天就跟著Guillaume出去健行了2小時,因為氣象預報說之後整週都下雨什麼的 O_Q ,回來之後就喊說我要泡澡!因為那裡難得有浴缸,而且人不舒服時泡熱水很爽,我還想把小說帶去浴室邊泡邊看 (整個想的很美),結果我想泡的時候竟然熱水被用光了…泣!只好匆匆的擦了身體就算了,隔天Guillaume就帶我去附近的SPA,法文是bains,其實就是bath,除了公共浴池 (比游泳池小一點,只是泡熱水、按摩水柱的地方)之外,還有按摩浴缸跟Hamas,台灣叫烤箱…其實我不是很確定,烤箱好像空氣是比較乾的,英文應該是Sauna(桑拿),但Hamas的空氣非常的溼,待個3分鐘,身上的水珠都不曉得是汗還是溼氣凝結在身上的…那天身體狀況好了不少,再加上Hamas,後來身體狀況就好很多!舒服到不行,Guillaume還試了他們的按摩療程…20分鐘,要價是泰國1小時按摩的3倍!(廢話) 然後我也跟著試了…哈哈…這整趟旅程我幾乎沒花到錢…>//////< 白吃白喝白住還跟著按摩…我好像只幫Guillaume出了一個8歐的東西…飲料還什麼的我忘了…完全不曉得該怎麼回報他們一家人 O_Q 尤其重病醒來Guillaume到床邊摸摸我的臉,跟我說他爸媽幫我買了藥的時候我真是感動的快哭了~

 

後來又再去了SPA一次…有一天G爸媽去山上一個免稅鎮Andorre想購物,我對購物沒興趣…(老娘很窮O_Q,血拼是有工作之後才有資格做的事!) 就跟Guillaume跑去打羽毛球,結果不用說當然是我被慘電…哭…而且打到一半食指中間指節的部分被球拍磨掉一層皮,我整個很怕痛就盧他幫我去問櫃台先生有沒有ok蹦可以用,他邊笑我「妳這個膽小鬼!破皮又沒什麼!」(他自己常運動破皮是家常便飯,之前踢球還弄到腳大拇指整片指甲掉下來…),然後就跑去櫃台問那先生,拿到ok蹦幫我貼好之後我用法文跟他說謝謝,他笑說「不要跟我講,去櫃台跟人家說!」,我只好照做,哈哈。櫃台先生人真好啊!

 

假期就這樣非常快速的結束了… :(

 

我們打羽球那天,下午回家後就開始下雪,而且是大雪…不過因為溫度不夠而且早上是夾著雨水下下來的關係,雪一到地上就融了 ,一直到晚上都沒積雪~

_SAM2260

 

不過半夜冷起來,雪還是積了一些、薄薄的一層,早上醒來還看的到,下午回來的時候已經全部融光了……原本遠方山頭有積雪的地方看起來很像雪梅 (這整趟旅程只要我累了就一直幻想台灣食物…不知為何XD),那天早上醒來,遠方山頭的樹上也積了雪,看起來像是灑了糖粉的雪梅……不過下午又變成雪梅了這樣…… (還有我很想念薑絲蛤蠣湯,G家的沐浴乳一直讓我想到這個湯XD)

_SAM2263

 

夕陽的時候,光線很美,但怎麼拍都拍不好 :(

_SAM2265  

 

 

以上!就是這樣!Guillaume五月跟朋友約了要去馬賽4天…看是他幫我出機票錢兩人碰面,或是他再找個週末來英國找我碰面…嗯,下次見面又不曉得是什麼時候了,遠距離真讓人討厭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小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