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住了這許多日子,默默的也換了很多pay as you go的提供商。其實在英國,假如沒打算買手機綁約,只想用預付話費方案的話,pay as you go算是比較經濟實惠的選項啦!個人至少換過四五次不同的pay as you go電信商,就來評比一下。下面基本的基準點都是在每個月十磅,算是pay as you go比較基本(中價位)的費率

缺點 ● sim卡要錢,且買來的sim card內無credit,要另外top up
● 網路差
客服專線要收費 其實沒缺點,但提醒一下選用O2的人。買到sim卡之後已經有credit,需要send簡訊給系統說明你想選購的方案,傳送之後約需半至一小時的處理時間,直到系統再送簡訊通知方案已完成之前,切勿使用任何需付費的內容(傳簡訊、打電話等),否則你所需費用會被扣掉,造成你選購的方案失敗,而且你得要再加值10鎊! ● 線路品質因人而異,有些人收訊極糟,有些人卻沒發生過問題;我發生過講話講到一半斷訊、簡訊5天後才收到、或原本顯示訊號品質為3G,想看youtube影片卻訊號極糟根本無法看
● 手機有化身為WIFI AP功能的,giffgaff不支援!(Android除外)
● 偶爾上網狀況不穩定,有時非常順暢,有時訊號有限無法上網
● 加值麻煩,註冊想加值的debit card之後需等一週後才能使用該卡加值
其他   Coverage checker Coverage checker 租用O2網路,請比照O2 Coverage checker
電信商          
費率   請參考
疑似沒有pay as you go方案?
A. 400 texts+100MB
B. 100 texts+100mins
請參考
10鎊: 75 mins, 500 texts and 100MB
sim卡免費
 250 mins, unlimited texts & internet
sim卡免費索取(此家無門市,可上網申請sim卡,免費送達!)
10鎊: 100 mins, 3000 texts & 500 MB
15鎊: 300 mins, 3000 texts, unlimited internet
優點 ● 國際電話費率非常便宜,需要常常打電話回台灣的話,別懷疑,請用這個
● 打網外貴,網內我記得免錢!
● 網路/線路品質穩定
● 原本我使用的是沒有包網路的方案,但手機上網時O2通常會提供一整天網路吃到飽只要1鎊的方案,傳輸量上限是100MB,通常也夠了
● 加值相當方便,有swipe card去一般超市/小店都可加值
方案最超值划算  ● 超值划算
● 可允手機使用WIFI AP功能分享網路傳輸給其他device

 

以上是我用過的pay as you go方案。上表中寫的分鐘數,全部不分網內外都是免費通話!另外,在英國和朋友通常是用手機簡訊聊天,簡直像跟用msn聊沒兩樣!所以免費簡訊數量多會比較方便,過去我一個月活動多的話,傳100-200通簡訊跑不掉!講電話就看個人需求了!

 

若想將號碼攜帶至其他電信公司(carry your number to other network),只要打客服專線,說明想要你這個號碼的pac code即可。通常客服會問你為什麼要轉電信公司,假如是費率問題,通常他們會提供給你更便宜的方案,但請仔細詢問,因為有時候他們提供的方案是要簽contract的!pac code通常有效期是30天,拿到pac code之後請查該新電信公司轉號碼的方式,有些是電話提供資訊、有些是上網申請。通常號碼轉換需要一天工作天。

 

按照我自己的使用經驗…我會推薦 3 > O2 >>>>>> 其他

原本我換到Giffgaff時超開心的,想說以後有無限網路可以用了,但後來家裡網路斷了,我想開手機AP分享,竟然無法…而且偶爾想看youtube影片,播起來不順暢就算了,畫質之糟簡直讓人無法相信,再加上本人在找工作,兩次跟job agent通話到一半電話就斷了…搞的我理智也要斷了…但我身邊使用iPhone 4+giffgaff的人們使用狀況非常良好…所以我並不確定到底是什麼問題…但總之我超不推薦giffgaff就是了...他們家是租O2線路的。Lebara我記得好像是O2的副牌,不然就是某家的副牌,個人覺得只適合專門用來打國際電話,想跟英國其他號碼聯絡的話,Lebara很容易credit就用光了,之前我大概2週要加值一次(10鎊)

 

如果大家有其他的使用經驗,或者資訊更新的話請多多留言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小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