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鬼故事是我個人經歷…我有過兩次特殊經歷,第一次飄點中等(有聽到跟不直接看到),第二次飄點很小…

這次來說說我第二次經歷好了





大概是兩三年前,我在台北工作的第三年左右,我再次搬到永和離頂溪捷運站頗近的一棟新落成五樓華廈(?!XD)

那裡離鬧區跟樂華夜市很近,交通又方便,再加上是新落成三年內的房子,房東人又好租金又便宜(5800含水不含電),雖然小但該塞的都塞的下,我就很開心的住進去了。

 

不過那棟比較特別的是隔壁棟大概都是十樓左右的大廈,就只有我們那棟特別矮只有五樓,所以即使跑到頂樓也看不到什麼風景。可能因為該棟最矮的關係,所以其實進門會有股涼意,而且溼度特高!越靠馬路越高,如果不每天除溼的話,沒過多久就會看到霉菌長滿門上,櫥櫃上。有一次老媽上台北來找我,一到我房間就說「這房間地板黏黏的,很溼ㄋㄟ」。老媽不愧是生活智慧王,一進門就感覺到了。

 

以上完全跟飄點無關,只是想製造一點陰森氣氛而已…不曉得有沒有成功?XD

 

 

我住的是五樓最高樓層,因為我們那棟面積很小,所以其實一層一戶,一戶大概是三房一廳兩衛,但我們房東另外又加隔了一房,所以是四房用兩衛浴。因為我們那棟二樓以上要刷門卡才能按電梯樓層,當初設計的人應該是考量到居住安全。房東買了二樓跟五樓,二樓因為不用刷門卡,所以房東全租給男生,五樓則全部都是女生。

 

小時候我每次對於鬼月總是特別緊張+緊繃,常常半夜睡覺會很怕看到有的沒的,還好從來沒成真過。長越大對這種事就看越淡,有時候鬼月結束了我才意識到「啊,原來這個月是鬼月啊!」。所以那年鬼月來了之後我其實沒什麼特別的感覺。當時我還在公關公司工作,有時候晚上回家也十點十一點挺晚的,洗澡上上網就差不多可以睡了。因為房客大家都是各自在房裡活動,而且都是水泥隔間所以不太容易聽到彼此的聲音,再加上我回家時間又晚,所以跟其他房客互動機會還有時間都不多。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突然發現回家之後完全沒聽到任何人聲。我知道當時租主臥室的姊妹好像是去北海道還哪裡玩了,兩個人都不在;離門口最近的那房間是房東偶爾過來時休息的地方所以沒出租;在我隔壁的那間女生我好像有一陣子都沒見到了?

 

當我開始認知到整層好像只有我一個人住之後,我在洗澡的時候總覺得毛髮都豎直…總覺得有其他人也在浴室,當時只能邊洗澡邊想一些風馬牛不相干的東西不要讓我的思緒集中在有飄感上,我回房間的時候感覺好一點,至少網路跟電視可以分散我的注意力。但有時候總覺得毛毛的,有股說不上來的感覺,當時也安慰自己是我想太多。

 

我偶爾會在睡前躺在床上看電視,我床的角度是可以看到整個房間的,因為電視就擺在書桌旁,所以看電視的時候眼角餘光也瞄的到書桌。某個晚上當我躺在床上準備就寢,睡前亂轉電視看看有什麼有趣的東西可以看的時候,突然「碰」的很大一聲嚇到我。那個聲音聽起來就是我的書桌被人抬起大概5cm左右突然放手撞到地板的聲音。我往書桌那裡看去,書桌好好的沒搖晃跡象,而且那張書桌很穩,從來沒搖晃過。我心裡覺得毛毛的但也沒膽走下床去查看書桌,因為我在看電視的時候沒感覺到書桌有浮動的樣子,當時就不動聲色,心裡拼命安慰自己「哎,夏天到了東西會熱脹冷縮難免會有點聲響」,接下來倒頭就睡。

 

接下來幾天我回到家的時候仍然感覺毛到不行,但心裡總覺得,沒關係,說不定其實其他室友有回來只是我沒碰到她們。有時候回來比較早,我也特地查看書桌,但書桌完全沒有搖晃的可能,四個桌腳也都一樣長沒有歪斜的狀況。所以…那個「碰」的一聲真的是毫無理由…毫無理由啊!!!!!

 

但租金都付了,房子也還是要繼續住下去。大概一兩個禮拜過後,某晚當我又躺在床上看電視時,「碰」的一聲又出現了,我心裡真的是毛到最高點,因為我已經看過書桌了,沒有任何原因會出現那聲音,除非有"外力"抬它。當下我真的受不了,就拿了聖經,開始放詩歌跟祈禱。過了大概半個小時一個小時左右,那個毛感就沒了…因為我知道聖靈有來過,可能把什麼東西趕跑了之類的。

 

沒過幾天我就在廚房碰到剛回來我隔壁房的室友,拉著行李一副遊子遠遊回鄉的感覺。看到她我差點沒有抱頭痛哭,跟她哭訴現在是鬼月,可是那層果然只有我一個女生超級恐怖!我並沒有跟她說在我房間發生的事,因為我一直懷疑是真的還是我自己想太多。我室友笑個不停,一直安慰我,好啦好啦我回來了不要害怕~~

 

後記:

後來把Neko接過來,房間裡有了活物,我就再也沒感覺到毛或飄之類的,每天很開心。某次我在Xbox live連線的時候跟哈特曼聊到這件事,因為兩個人邊玩吉他英雄,哈特曼邊講他女友有陰陽眼,長期交往下來也讓他開始對好兄弟的種種行為感到熟悉。所以我就把「碰」事件跟他說,問他這是我想太多還是真的有飄在我房裡。他馬上回我「這種狀況有啊,就是在那裡想吸引妳注意啊!」…我握著吉他的雙手開始冒起雞皮疙瘩…還好一切都過去了XD

 

好啦,這種狀況只有本人覺得比較恐怖…講起來好像還好,嗚…

 

肇事書桌,真的很穩!相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小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