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跑去看電影了!XD
本來沒聽說過這部片,是去看tangled的時候在片頭看到了trailer,裡面有Richel McAdams, Diane Keaton & Harrison Ford,女主角我就愛了,兩個配角根本就是重量級主角吧!



故事劇情很簡單,女主角Becky原本擔任一個local morning TV show producer,被裁了之後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也是morning tv show producer的工作,不過節目收視率差、pay又低,工作絕對超時…她接了之後需要面對一堆做電視節目會有的問題(總之雜七雜八的),火掉原來的男主持人之後要再想一個適合的男主持人,而且不能花節目預算一毛錢,新男主持跟原本女主持人很不合,女主角不但要協調,同時也因為收視率太差面臨被停播的問題,她怎麼改變節目讓收視率起死回生,而那兩個老鳥怎麼到最後慢慢跟她合作…甚至相處越來越好這樣…

這部電影其實是輕鬆好笑又帶點勵志…我超喜歡這類職場類主題,可能編劇還誰是做過穿著prada的惡魔吧…所以其實兩部片的tone調很近的!

我原本就蠻喜歡女主角Rachel McAdams了~她演過很多戲,不過大部分好像是以美國高中生居多,像小姐好辣、還有跟琳賽蘿涵的Mean girls(辣妹過招)也是,但她也演過手札情緣、時空旅人之妻跟福爾摩斯…笑起來超甜的啊!!

而且她演的也是一個很不屈不撓就是為了實現自己夢想的人…她在原本的工作被火掉之後,她媽媽問她找工作的狀況,跟她說,8歲懷有夢想是很可愛的事、18歲懷有夢想是很encourging之類的事,但28歲還懷有夢想,it's embarrassing....這的確是蠻現實的問題…但最後Becky還是努力的找到自己的dream job.. (雖然也有影評批評她最後"完成夢想"的手段一點都不正當)

開始的時候她火掉原來的男主持,跟原本的製作人不斷討論、參考可能的替補人選,她整晚就在看那些資料帶,又跟製作人通電話…就是要解決這個問題,看著看著總覺得蠻熟悉的…XD

她跟Mike(Harrison Ford)之間的對話也很好笑…尤其Mike老是用很低沉的聲音嘲笑她,又很嘴硬~但最後還是被搞來做主持了…

Becky跟Collin(Diane Keaton)間的狀況我也蠻喜歡的…

Collin是老鳥了,做主持做了很久,看著製作人來來去去換了不知道多少人…所以一開始也是不相信Becky的能耐,覺得她就會像其他人一樣沒多久就拍拍屁股走人~但最後知道Becky的想法之後蠻讓人意外的非常支持她…XD
又穿相撲裝、又跳芭蕾、親青蛙、跟嘻哈歌手同台演唱,搞的Mike一個人在棚內目瞪口呆,心裡大概在想這個老女人是瘋了還怎樣XD

Mike也從一開始什麼都拒絕不合作,到後來幫助Becky做了一個很厲害的獨家出來…只可惜他後面在庭園對Becky長篇大論的那一段我聽不懂,他在這部電影裡的聲音我真的聽的很無力,整段都糊掉了...媽呀,我需要DVD!而且是有字幕的DVD!

這兩個人真的很搭啊我覺得…Mike的個性超傲嬌,但傲嬌的很好笑!

到最後結局那裡,Mike為了挽回Becky,在電視台裡搜刮食材,然後在live show裡示範怎麼做那道菜,最後說,他只為他珍惜(還喜歡?)的朋友做這道菜的時候,我真的感動到不行,他最後連fluffy這個字一開始惹怒他的字也說了…然後Becky狂奔在街頭,最後出現在棚內,with tears in her eyes...god...太感人了這段!!!

Becky應徵的時候…她老闆應該也覺得她瘋了…XD
題外話,這老闆也演過很多戲啊,只是沒很紅…吧?株羅紀公園2還3,ID4.....(有酷斯拉嗎?)

然後…來看一下trailer…XD


我超愛幾個片段,有一段Becky發飆,罵Mike說大家都沒辦法做好工作,是因為你一點都不想把你的工作做好,她最後shout "at all" 這兩個字我真的要笑翻了;還有一段她又被Mike刁難的時候,很認真又挑釁的對mike說「I'm not giving up!」…有志氣!超讚!
還有後來她決定改變節目風格,然後一個老老的外景主持人坐在rollercoaster上不斷的吼叫尖叫慘叫那段我也笑翻了,不過心裡也是覺得蠻吊詭的,採用比較娛樂性的做法就是Becky用來挽回節目的手段嗎… 我想這大概就跟芒果亂報的存在一樣具有爭議性吧~

總之…真的蠻喜歡這部片的…很典型的喜劇啊~


最後來講講悲劇…因為我住的地方實在太偏僻了,想看電影一定要搭車到附近一個叫Milton Keynes的地方,但公車班次有限,最晚8:25收班…可是…這部戲因為快下檔了,一週之內,只有星期二晚上9:25有播…我又不想只是為了一部小品電影叫計程車回…所以我…呃…用了一些途徑想找檔案,最後是找到了,but my internet also got blocked.....by some association related to piracy.... so, when i woke up in the morning, found out my internet might be blocked, called IT center to figure out what happened...they told me exactly what i guessed, and said i have to bring my laptop to IT center for them to check if i still keep the file and those P2P software. They will unblock my internet after the check.. God that's totally a tragedy... I finally got my internet back... However, i still have to take cab to MK to watch the movie...coz the file quality i downlXXd sucks....還好我找到朋友陪我去看,攤了計程車錢…電影也真的蠻好看的我覺得~~然後被鎖住的網路也回來了O_Q…還好也不用付罰款什麼的…嗚…太慘了我…


很推薦這一部,去電影院可能來不及了吧,可以租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小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