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在英國已經待了三個月了…不知不覺,我的S8500使用心得文章瀏覽數也已經破7000了…xD
為了回饋廣大的S8500鄉民們,我決定把用s8500在英國拍的毒照分享給大家!

先從這張開始好了!哈哈


S8500的照相功能算是能應付某些狀況,有時候拍出來真的很好看!雖然有時候就是勉強及格
要用手機拍出多精美的照片真的太困難了,但s8500的好處就是有時候當你有想記錄的畫面,掏出手機就行了…雖然有時候還是會有困難啦…

下面一邊分享s8500的照片,一從分享我在英國的生活吧!:)

9/16
下面這張是在英國 喂!是在英國拍的也太唬爛了!XD
這是在高雄大遠百外面拍的…那時候是想測試景深,不過只是一支手機,就別太強求景深這回事了
但我還蠻喜歡這張的~

9/29
我們的Program Director, Paul Bains (希望我沒拼錯他的名字)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Cranfield university的Strategic Marketing課程,不、怎、麼、樣
我也不是很喜歡Paul,他在某些方面給我的感覺不是那麼專業…(因為這是講壞話,所以我要用中文說,哈)
這張照片是在課程還沒開始前的orientation week,有一個晚上我們去倫敦某飯店吃晚餐
也是那天我們每桌都有一個tutor跟一個學長姊(吧),跟我們聊天聊Cranfield~是蠻有趣的
除了當我們回學校的時候已經半夜十二點,而且沒有任何交通工具可以讓我回village…=_=

10/5
這是阿拉伯同學請我吃的摩洛哥食物:p
他說這是摩洛哥主食,是C開頭的食物…cancesus之類的,反正有三個s的音但我忘了怎麼拼
這個食物很方便,是粉狀,放水裡煮一煮就會膨脹,再加上一些香辛料拌炒就可以吃了…
但口感真的很普通…O_Q
雖然很謝謝阿拉伯同學請我吃這個,但…最後我沒有吃完它… :(

10/5
這是後來姊姊寄來的food parcel裡的大同電鍋,不知道包裹沿路受了怎樣的虐待,電鍋來的時候鍋底凹了一片…是神奇的強者房東太太男友修好的…但我第一次使用電鍋時就把變壓器燒壞了,我是笨蛋O_Q
一直到前陣子姊姊寄來另一個變壓器我才能開始用…太傷心了真的…

10/8
Cranfield有一個地方叫Cranfield Student Association,簡稱CSA,是有點像活動中心的地方
裡面有bar、有個小沙發區、也有餐廳跟shop (shop裡還能買筷子跟我們平常吃的米,連豆奶跟辛拉麵都有,超神奇的!)
每個星期五在CSA會有party,總之都有不同名目啦…這是其中一次的party,他們弄來一台機器,就像騎馬機一樣,人要伏在上面,那東西會越轉越快,看你可以撐多久~

10/25
這天天氣非常的好,英國天氣真的很爛,但總有一、兩天是天空很藍、陽光晒的人很舒服的時候…那天下午我在學校開心的跑跳了一整天(因為陽光很棒),還跟同學在學校大草原上自拍!:D

美美的大草原

晚上搭公車回家時,邊走回家的路上邊看著景色覺得很美,就拍下來了:)

10/29
這天在CSA有辦萬聖節party (Halloween),很明顯的看的出來,Chinese students什麼都沒準備,然後只要是外國人就一定是奇裝異服,那天真的太妙了,很多人打扮的很棒,下面這位老兄還只是小case!可惜我沒帶好一點的照相機…室內很暗拍不好:(

10/30
隔天也是好天氣…而且也是這天我學會原來半按手機快門,對焦好了之後,測光也會鎖定!所以不會移到光源亮的地方,整個畫面反而因此變暗…這是好天氣下照的cranfield university,超美!

很猛,這個我自己都不知道怎麼拍出來的~

10/31
第二次做滷肉飯,開心死了!因為好好吃XD

11/4
秋天到了,葉子掉了滿地,我知道地上可以積雪、可以積雪,但我從來沒想到會積葉子!
原本葉子就像水溝右邊那樣蓋的滿滿的,想把腳插進葉子裡也沒問題的哦!
左邊那塊其實應該是清過了我覺得…之前葉子是多到把路面都蓋滿了~

專業的清落葉車子,用一個很大的吸管把葉子都吸進後車廂裡

11/15
接下來天氣越來越冷,有時候冷到早上房東太太要開車前必需先發車開暖氣,車子前面擋風玻璃那裡應該有暖氣出風口,先用刮刀把玻璃上的冰刮掉,再開暖氣讓旁邊的冰化掉,否則冰都擋住視線,坐在車裡真的什麼都看不到!
早上八點多走在學校,也可以看到下面這種樣子,落葉上都結了霜,所有東西的邊緣都白白的!

s8500這幾張都照的非常清楚!是因為上傳到網站被縮小的關係

同一天,在管院外面…管院出入口有很多個,不是很大,只有2層樓,在前面那個棚子的左邊就是管院了…但管院有一個很邪惡的東西,就是免費的coffee and hot chocolate, and free coke...sprite....
有同學因為這樣變胖了,我現在也是有機會就喝咖啡跟巧克力,好慘啊我>"<

11/16
隔天就起了大霧,能見度非常差,而且剛好我房東太太不能載我去學校,所以我只好等公車…那天我上課也遲到了,因為霧太濃,公車也不能開太快,所以8:58應該要到的車子,大概9:15才看到它慢慢的開過來…這是我在等車的時候拍的,看那霧有多濃…

學校的大草原也變成這樣…恕我說一句,真的是美呆了!
只是那天也很搞笑,因為草原後面有宿舍區,住那區的人習慣穿越大草原,不走柏油路的,這樣比較省時間,結果那天大家走大草原,以為自己朝對的方向前進,結果沒想到越往前走,有些人是嚴重的往右偏,有些人是嚴重的往左偏,因為霧太濃,看不清自己的方向對不對XD

網誌封面照,這張真的太毒了,超美的!s8500可以拍成這樣讓我太驚訝了!

這是在廚房大家開伙的時候:p

11/19
s8500拍文字…這是我在英國買的post card,是進了英國之後看到最可愛的東西了…囧rz

11/26
某天早上我又必須等車的時候…因為在英國,好天氣真的非常難得…陽光很舒服,所以嘗試逆光拍照!

11/29
跟同學們去social club吃飯…只能說大家都很無聊XD

跟學校中國餐館的吉祥物老闆兒子拍照,餐館是一對夫婦開的,英國男&香港女,生的小孩子超級可愛!

12/3
剛下完第一場雪,不是很厚但要玩也可以~當時因為錯過拍照時機所以沒用任何照相機拍下Cranfield的第一場雪…倒是看到不曉得哪個人,竟然還用標楷體貼了這種字在人家的車後玻璃上…=_=

當然這世界上無聊的人是很多的…XDDDDDDDDDDDD

12/6
後來幾天雪化了,雖然天氣還是在零下,但沒有水氣所以沒下雪,倒是早上,霜結的很厚…這是第一天結霜,隔天霜結的更厚,所有枝頭都是白色的超級美!只是用s8500拍這個太難了,拍不起來!

隔天,下面2張是我用NX10拍的!這就是我說的…霜降大地啊…所有枝頭都是白色的,但這不是雪哦!


會有霜是因為氣溫已經零下了,但沒有足夠的水氣下雪,但早晚其實都有露水,所以露水就乾在他該出現的地方,然後就白白的一片了……(應該是這樣吧?)←不負責任講座,錯了不要罵我


12/18
中間都沒拍照,因為學期末太忙了,3個group report + 1 exam
聖誕假期來了,但有3個individual report要寫…8天要去瑞士玩…
昨天去tesco買東西,不敢相信我都27歲了還是會想抱玩偶:p
這隻玩偶真的很可愛,長的很像維尼但不是維尼:)

出tesco,已經下雪下成這樣了…本來很開心的跑來跑去玩雪踢雪,直到後來悲劇發生…不到15cm的積雪,可以癱瘓英國的交通…我們學校的交通車壞了沒辦法來,所有當天在MK跟tesco的學生要自己想辦法回去…我真的差點以為我回不了學校,可能要睡在tesco了…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叫計程車→所有計程車行忙線,打的進去也說司機不想在這種下雪天載人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找朋友→所有有車的朋友大概我們都打過一輪電話了,不是不在英國就是一樣被雪困住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走回家→車程要十分鐘,走路至少要兩三個小時,而且英國鄉間就算有路,但沒有路燈!

UK sucks!

最後我們在tesco大廳到處拉人問能不能載我們回學校…(感覺很像詐騙),最後找到的善良的苦主願意載我們回學校,即使他們只住在離tesco兩分鐘車程的地方…沿路上因為道路積雪,只能慢慢開,只要看到路的前方有車子停在那裡閃黃燈就只能先遠遠的停著觀察,怕會不會前面的車子卡住道路,我們開太近也只是跟著被卡住…
然後那時候就想到一、兩個月前台灣人的聚會,前幾年的學長說因為英國政府沒有法令說下雪的時候汽車要裝雪鍊,所以只要雪下的一大,一些路就容易打滑或發生車禍…他之前也是開車上下學,曾經在一個路口看到兩台車衝出道路到fence…還有一台車好像是翻過來的…趕羚羊真的太恐怖了!

一邊開我就一邊很擔心會不會我們還是到不了,因為沿路看到有兩、三台車拋錨在路上…一直到看到學校路燈時,我心裡的感動真是無法言喻…finally, we're back to cranfield university......
UK sucks again!

see the snow, snow in this depth can trap so many people?!

對,就是這麼深,Cranfield最深的地方大概也就15cm左右的積雪…之前去北海道玩的時候,路邊一堆車子被雪淹到連車窗都看不到,整台車變成白色小山丘,遊覽車還是照開,旅行團照玩!我真的不知英國是怎麼一回事!這種雪就可以讓一堆人被困在Milton Keynes,我還聽我朋友說他們在MK問回Cranfield的計程車(他們有現場排班的車),有一台車開價80鎊(=台幣4000元)!不給殺價,不付錢就不載…完全坐地起價!明明車程只是15-20分鐘的地方而已,原本的行情大概也才16-20鎊



嗯,英國生活結束,來總結一下我的s8500使用心得,尤其目前我已經用了三個月了

照相:
白天通常都蠻威的!
室內畫質還可以接受
晚上就別強求了吧,看起來清楚就算是在手機裡很了不起的事了

軟體:
目前samsung apps的軟體越來越多了,前陣子還有公布apps比賽的得獎作品,幾個software都蠻不錯的,像我最愛的就是slice it啦!是個很有趣的小遊戲!不用擔心打發時間的問題,不過生活軟體方面目前好像還沒有很多…

缺點:
我覺得處理速度有變慢,尤其我目前是設定時間是自動同步sim卡時間,所以常常有時候按了開鎖鈕,想滑開螢幕,但怎麼點手機都沒反應,一直到比如16:33跳成17:04之後,手機才理我的命令。我不曉得這是不是跟service provider的訊號有關,或許orange在鄉村訊號不好吧
有時候讓我更怒的是我朋友打電話來,我按了三、四次接聽鍵,沒有一次work!趕羚羊,老娘想接電話好嗎!甚至還有一次,我朋友下午一點、兩點都各傳了一封簡訊,然後兩點半對方打電話來,一樣我想接接不了,接下來就看到我電話顯示有新簡訊,然後我朋友的電話鈴響也結束了,miss call…即使我發狂的按著接聽鍵,我電話都不理我!只顧著接一個多小時前就應該傳到我手機上的簡訊,幹幹幹幹幹!!!

我記得應該還有一些缺點才對,但我忘記了…

其實s8500還是蠻好的,不然也不會讓我還是繼續對他有好感!像外型我很喜歡,上網速度也不錯,我有時候都用學校的wifi上網、看影片,只是內建的facebook程式有點難用,然後我不曉得buddies now(好友動態)這個widget到底什麼時候更新,因為我現在住宿舍,宿舍沒有wifi,我只有回到管院才有wifi能用,但即使我把wifi打開,buddies now硬是不更新…=_= 待在管院兩小時,還是不更新…拜託你到底什麼時候更新?能不能加個手動更新的按鍵啊!!

更搞笑的是,buddies now跟contact(聯絡人)裡顯示的facebook最新訊息是不一樣的哦!也就是說,buddies now抓到的訊息,只讓buddies now用,聯絡人要用facebook最新訊息嗎?你自己更新吧!(這什麼腦殘設計啊?)就算聯絡人裡的fb訊息已經是最新的,嘿嘿~buddies now裡看到的還是舊的哦!厲害吧!

還有什麼…我覺得超方便的好處,就是所有以聯絡人分類的畫面,按著聯絡人,往右滑是打電話、往左滑是傳簡訊。在聯絡人清單、通話記錄、簡訊畫面都可以這樣用,真的很人性化!
兩地時鐘這個widget對我來說也很方便,馬上就能看到台灣時間是什麼時候
但birthday widget我也搞不懂,很神秘啊,就算我fb同步了…有一些聯絡人的生日還是不會提示我…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沒把某些fb聯絡人同步到我手機緣故…

另一個我不太喜歡的,是音樂的排序方式,不是按檔名,其實說真的,播放清單好像看不到檔名,只看的到檔案裡編寫的artist跟music title,所以如果有一首歌內建的title是Track 10, which is quite common situation,沒寫artist名字…那即使你用電腦看,檔名已經寫了「10. 黑色毛衣-周杰倫」,很抱歉,你根本不曉得那歌是什麼除非你播放它!

嗯…目前是這樣…
其實我還是蠻推薦s8500的,相信現在台灣價格已經慢慢下來了…尤其下一代貌似是快出了?但我還是很滿意S8500…螢幕啦、相機啦、外型質感啦…而且我到目前為止都沒用什麼保護措施,就只是放在外套口袋,或是褲子後面的口袋…但螢幕目前沒有刮痕,只有機背金屬處有細微幾條刮痕而已…但那根本沒什麼影響~
尤其我覺得samsung apps目前慢慢有一些讓人期待,覺得不錯的apps出來了…當然還是有一些進步空間啦…只能說,希望三星未來還不要放棄這隻手機,畢竟s8500其實在全球賣的都很好,再怎麼說也是指標性機種,軟體開發商應該也是一定會開發適用s8500的軟體才對…而且我目前也終於看到一個我會想用的theme了…之前幾個在討論區看到的主題都很點點點…
而且s8500的蓄電力也很不錯,三個月了,我只要不開wifi不上網不看影片不聽音樂,大概電池可以撐個5天跑不掉吧…
還有,s8500的螢幕觸控靈敏度還是很讚!我目前還是覺得跟iphone不相上下,我男友用iphone 4,就是傳說中的retina display(視網膜螢幕?),326 dpi,跟印刷畫質一樣,老實說,我看不出來,感覺不深…對肉眼而言,色彩的強烈跟鮮豔還是最直覺的…

呱…心得就到此了,s8500有好有壞…真的要挑還是挑的出一堆缺點,但說真的,哪支手機不是這樣…只要確定什麼手機功能對你是最重要的,再下決定就不會錯了…對我而言,我最想要的手機功能,s8500還是蠻滿足我的…所以我還是會很開心的繼續用下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小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