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前就看到一些網誌在說英國的電視節目很棒…但我是到了英國之後四五天後才打開電視機看電視…其實這也是住cranfield village的好處之一,真的會比較知道一般英國人的生活是什麼,比如說他們怎麼倒垃圾、家裡怎麼佈置,蠻有趣的…

我是來了之後才知道X factor這個節目


X factor是個選秀節目,我也是後來才知道這個其實是American Idol的移植作…
其實美國節目的移植作真的不少,像the apprentice也有英國版,內容跟美國版差不多;America Next Top Model也有,叫Britain's Next Top Model,其他也有像日本電視冠軍,但是是廚師版:p

我本來沒特別注意X factor這個節目,覺得反正應該就像星光大道差不多吧!不過有一次吃晚餐的時候就打開電視,剛吃完的時候就開始播X factor,前面就講一下對於選手選歌、評審們的反應啊什麼的,當我開始洗碗之後,選手開始唱歌了…然後我就停手了…@_@


我的媽呀…這個人唱的真是他媽的太好了!他唱到有合音的地方我還忍不住跟著唱了合音…超棒的!沒想到下一組人馬出來唱的時候我又再度停手了,而且不但停手,不知為何覺得聽的好感動,眼眶還有點泛淚…而且心情超激昂的…


我真的很驚訝…為什麼都是選秀節目,星光大道卻跟X factor差這麼多...
而且在One direction(就是上段影片的表演團體)表演前有講一段他們跟X factor其他參賽者去參加某個公開露面的活動時的狀況,還有事後訪問他們…他們說覺得很驚訝,因為是那時候才第一次意識到「原來我們參加的節目,是這樣子的…」因為這些參賽者到的時候,旁邊真的是有數以千計的瘋狂粉絲不斷尖叫,推擠著想跟他們握手…這個節目在英國真的非常具有影響力!甚至有一次我上英國yahoo時,上面的文字頭條是「X factor最後十強已選出來了」

在我看完這節目之後2小時內,影片就已經上傳官方youtube帳戶…每段表演都有…然後我再重覆的看了好幾次,才突然發現他們的舞台好大…尤其在One Direction表演的時候,每次進副歌,舞台燈光效果都不一樣…尤其第二次放火花的時候que點超準…
其實包含像最近大家常傳的人間胸器,一個胸部超大女生在舞台上表演的影片,也是從X factor裡出來的!

另一個不一樣的,是評審講好話的時候,台下觀眾瘋狂尖叫歡呼,但當評審說不好的時候,底下人會狂噓…(這是所謂民族性不同嗎?)


還有一個我覺得也不錯的節目叫the cube


每個挑戰者進the cube之後會有不同挑戰,挑戰內容比較是…要對力道要有很精確的掌握,考驗一個人的體能技巧,一個人應該會有7-10次的挑戰,每次挑戰成功都會增加獎金…每個人挑戰總共有10條命,每次失敗都會扣掉命…而且命是一個人總共有的,不會因為每次有新的挑戰而增加剩下的命…越到後面關卡越難…


還有其他的節目我覺得也不錯,但現在想不起來…哈哈~我有看過the apprectice,還有另一個選cook的節目都蠻好的!

另外有一個影集我超級愛的…Sherlock Holmes...by BBC 2010

(左邊是Sherlock Holmes, 右邊是John Watson)

這是我出國前就聽別人推薦的了,但是來了之後才想到要看,在pps上的名稱叫《神探夏洛克》,請大家務必要試試!


想到福爾摩斯,大家都會覺得就是上個世紀的偵探,但BBC厲害的是把福爾摩斯搬到現代,在這個影集(只有3集)裡,福爾摩斯處在現代倫敦,用電腦、進實驗室、搭計程車、用手機查資料、發email,另一個超讚的點是福爾摩斯的性格描述的太棒了!

像這個影片裡有幾個情境都很讚
John Watson:為什麼我看不出來?
Sherlock Holmes:因為你是白痴

Sherlock:閉嘴!(Shut up)
警官:我什麼都沒說啊 ( I didn't say anything)
Sherlock:你在思考,很吵!(You're thinking. it's annoying)

在三集裡,第二集是最糟的,但第一集跟第三集都超級好看!真的蠻配服編劇的,演員也很厲害,因為sherlock講話就像機關槍一樣超快,我本來還試圖不看字幕,但發現他思考太快,每句裡都有很多information我無法邊理解邊聽…就連看中文字幕時要理解都很吃力了…

真的,超好看的!請大家務必試試!


希望台灣節目也能越來越優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小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