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ce i arrived Cranfield Uni in 20th Sep., it's been a month past! I think maybe it's time to report my life here! ha~~~~

Cranfield indeed is a little tiny village which you can only concentrate on study and kitchen party, which seems is the only entertainment you can have here....
I'd like to share the environment and atmosphere here, however, i didn't take too many pics of buildings on campus, maybe i can do this when i have day off and when the weather is fine...

(sorry i didn't take pic of main gate)
我唸的是Cranfield Unversity, School of Management, ranked 26 worldwide by Financial Times! TOP 5 in the UK!!!

the most extraodinary feature in SoM is most of our students have strong work experience!
我覺得我們班上平均的工作年資應該有3-5年吧!有幾個特例甚至有十幾二十年的工作經驗了,今年我們有一個女同學應該四十幾五十歲,當了十幾年的行銷講師,只是因為只有大學畢業,想說大家都有碩士學歷,那就來補個學歷好了…還有另一個男同學應該也是四十幾歲吧,在西班牙有兩三家工廠還是公司,本來他在考慮到底要唸MBA還是marketing,但他都已經當了十幾年的老闆了,不覺得有什麼必要再唸MBA,再加上覺得行銷很有趣所以就跑來唸了~
其他同學幾乎都有幾年的工作經驗,有些可能是行銷相關,比如說online marketing agency, advertisement agency, or PR agency like me. some of them may come from inhouse, such as BMW, Unilever, some comes from Marketing research company,也有一些同學是非行銷,可能是HR,或其他員工等等…

今年系上招了82個學生,25個是華人(including Bejing, Shanghai, HK, and me Taiwan),第二大學生群就是印度了…歐洲學生比例也不低~ 因為82個學生已經算很多了,所以學校把我們分成兩個班上課,所以一班學生還是四十個左右,算是小班制!而且marketing一定會碰到很多group discussion,我們在課程開始前,學校就已經把我們分組了,大概5-6個人一組,會適當調配讓每個組裡有一些工作經驗豐富的、一些應屆畢業的或沒行銷經驗的,國藉也全部打散!所以像我這組除了我之外,有一個西班牙男、德國男、印度女跟中國女!每次group discussion除了討論我們該完成的項目之外,西班牙男跟德國男也會分享一些他們做過的行銷案例或看過的有趣影片,我覺得超棒的!

KITCHEN PARTY!!!!!!!!!!!

少不了的就是酒了……

Cranfield真的是個好地方,但壞處就是偏僻到不行!Cranfield village是離學校最近的校外住宿地點,但假如要走回去的話大概還是要30分鐘左右,重點是只要離開學校跟village範圍的道路是沒有路燈的!所以晚上假如想走路或騎腳踏車是極度危險的事!但回village的公車最晚是8:25,假如有同學約party是八點才開始就只有矬屎二字,不然就是寄生在有車的同學身上拜託他們載你回家~
 
這是某次friday night kitchen party後,因為一般來說每個friday night在CSA(cranfield student association,算是我們小小的活動中心)都會有party,都有dancing floor可以跳舞…其實也有bar可以點酒喝,因為前兩週我雖然喝的很少但酒量實在太差再加上跳舞轉來轉去的頭暈的很快,所以第三個週五就不想去CSA,打算直接回家…可是已經十一點了,沒有公車,我也不曉得有沒有同學要回鎮上(感覺大家都要去CSA),所以我就走路回家…真的是有夠恐怖…

在路燈全無的馬路上邊走邊看鄰鎮Milton Keynes的夜景…

晚餐幾乎都回家煮chinese food,這是第一次試做滷肉…想弄滷蛋還忘了剝蛋殼下去滷…=_=
最近嘗試的料理越來越多,目前料理過雞豬羊,只差牛肉沒試過了…蕃茄蛋、洋蔥蛋、乾麵、粥、蕃茄蛋花湯、蕃茄蘿蔔湯……在這裡難的不是料理,而是購買材料…醬油那些很好找,但這裡吃的菜跟台灣差很多,馬鈴薯是主食,米都是很細長的印度米或美國米,不會像台灣米圓圓胖胖香香軟軟的~
吃過幾次學校餐廳的食物之後表情都只有囧rz,又貴還比不上我煮的好吃……所以回家都努力的想做chinese food....有幾次嘗試過房東太太做的菜或湯,對我而言還是太濃稠了沒辦法吃太多……(她朋友也說chinese people喝的湯對他們而言根本就是water....XDDDDDDDDDD…彼此彼此啊!)

have dinner in CSA, vincent just tried my phone and took pic of everyone~

Katherine, one of my best friends here! ^^
she can eat every food in front of her, really amazing, you can see the bowl empty on the talbe! ha

Lex, who infect me to catch cold.....but also has been weak for 3 weeks, poor guy~


Milton Keynes is a big shopping center, we almost go shopping here every weekend. There are 4 free shuttle buses go to MK everyday except sunday....but there is nothing but shopping mall in MK...


Last saturday i went MK to buy a snow boots!!!!!
因為英國的天氣真的太不穩了,三不五時就瘋狂下雨,幾乎只帶平底鞋來的我常常都是褲管溼達達的回家,於是就下定決心一定要買一雙雪靴!上週六去MK本來想買像UGG那種雪靴,但怎麼找都找不到滿意的,第一次去MK時有看到40鎊的雪靴可是當時嫌貴沒買…(跟台灣的價格比,2000元的雪靴是真的很貴…)
沒想到之後再看到其他的雪靴,除非是poor quality,不然幾乎都八十鎊百來鎊的…我簡直是要瘋掉了…O_Q…逛遍了整個shopping center之後,還是決定買腳上這雙靴子…因為UGG我覺得有個缺點是鞋底很平,假如真的走在雪地感覺好像很容易滑倒?不過我買的這雙鞋底凹槽很深哦!感覺很好走啊!而且也蠻暖的,今天穿出去真是每個人看到都稱讚~ㄎㄎ~~~ (真是容易滿足的購物女性…買東西還是收斂一點吧…XD)


再來一張!我想聖誕假期如果要去歐洲其他國家玩的話,完全就靠這雙靴子了!
忘了說價格…這雙原價100鎊…學生價九折…是真的豁出去了,再加上覺得質感不錯所以才買…想說冬天就靠它了吧!而且UK的好靴子真的好貴啊……隨便看到一雙都是130、150鎊的,UGG的雪靴大概也都是200-250鎊,瘋了啊!!!誰會花一萬台幣買靴子啊!!!!

今天天氣,超~~~級~~~好~~~的~~~!!!!
好久沒在cranfield看到這種藍藍的天了,超開心的!


在CSA吃完午餐後碰到amy,她說天氣實在太好了很想躺在草地上晒太陽,我馬上跟了!哈哈~
我們坐在離大門蠻近的草地上,在樹下有一張椅子…坐在椅子上聊天唱歌很開心~上面那張照片就是從我們坐的地方照的!


因為明天的課有厚厚幾十頁的prereading要唸,所以晒了一個小時的太陽後我就出發去SoM的liabrary唸書了…路上還是忍不住一直照相~天氣真的好好!!

前面的老先生看我不停拍照還停下來看我,問我有沒有需要幫我拍照,哈~ 他也覺得天氣很好呢!!^^
我覺得超棒的是在英國只要你跟對方有eyes contact,幾乎80%都會彼此問好跟打招呼!有時候也會小聊一下~

走回MIRC(管院圖書館)的路上看到小排水管…不知為何覺得很可愛…
今天S8500拍的照片雜訊都好高啊,不知道怎麼回事…但拍出來效果不錯呢…@_@


因為我住的地方從Bus stop要走十分鐘才到的了…路上順手拍了一張夜景…感覺也蠻不錯的!我們班上有一個印度男生人超好,如果我們有搭到同一班bus回家,他幾乎都會陪我走回家,因為他說一個女生晚上走十分鐘在燈那麼暗的地方太危險了…上次我一個人走回家的時候剛好碰到住在附近的鄰居也是cranfield的MSc學生,我不認識他,只是因為我們一前一後走在同一條路上五分鐘,他後來就跟我打招呼,兩個人邊聊天邊走回家~開心啊,這裡的人都很好!

這是白天時我家附近的風景~美呆了!哈~
不過最近天氣真的很冷,上個禮拜幾乎最低溫都是2度,早上房東太太要開車前還要先暖車,開除霧再加刮雪刀才能把車子前方擋風玻璃的雪清到可以看的路…真的很冷,吸進鼻子裡都是乾乾的空氣,大概是因為這樣我的咳嗽一直沒好吧!

嗯…我的英文應該也是每天都有進步…哈哈
至少聽力真的進步很多,因為每天都不停的聽英文,同學來自各地也都有不同腔調,連講師也是!我們會計老師記得好像是Nigeria來的,腔調重到第一堂課聽完之後整個想仆街,想說難道我要花75萬台幣來這裡自習嗎…一開始來這裡真的非常挫敗,感覺每堂課都聽不懂,每個同學的聊天都很難加入…自己有時候也不太知道怎麼表達我想說的…或是想到怎麼表達的時候話題已經轉走了…不過其實我需要的大概就是時間吧,現在在某些時刻跟話題上,已經可以用英文霹靂啪啦的說個不停了…就算常跟中國學生在一起但其實彼此也都不停的用英文聊天…可能我level up到一個程度才跟歐洲&印度學生們毫無語言障礙的聊天吧!

但我覺得很棒的是偶爾碰到一些很有耐心、人很好的外國人(但通常英文也是他們的第二外語),聊很久的天,會很開心…像前面我提到一個會陪我走回家的印度男,我們就聊課程、聊感情、聊彼此的背景,之前我也有一個波蘭室友,會聊他的生活啦、波蘭的教育跟觀念,還有他之前工作的事~我們組上的印度女我也很喜歡她!之前就跟她聊印度的生活跟婚姻什麼的,因為她的未婚夫也在英國,明年要結婚!:p

有時候邊聊天邊學單字,因為他們也知道我的單字不夠多,有時候看到我疑惑的表情就會解釋他們剛才說的單字是什麼意思,附帶把單字的spelling也跟我說XD (太專業了同學們!)
而且有趣的是因為我每次跟同學們搭計程車回家,我都是最後一個下車的…(以順路來說,village都是最後一站),所以大家都閃人之後計程車司機也會跟我聊聊天什麼的~(可能因為我英文發音蠻標準的讓他們誤以為我英文很好可以聊天,其實我都是不懂硬裝懂,哈哈)

我有好多個出國唸書想達成的事,其中一個就是認識各地不同的文化跟朋友,所以我在cranfield真的很開心,每次跟外國朋友聊天都覺得多知道一些事…不過比較殘念的是party場合我的話還是不多…比較適合私下一對一或一對二的時間…:p


然後,我真的覺得Cranfield University是個超棒的學校!因為這裡只有研究所跟博士班,沒有大學部,校園學術氣息蠻重的,再來就是這裡的人幾乎工作經驗都很豐富,學校跟業界合作也非常緊密!像我們校園附近就有一個technical park,還有一個nissan汽車的研究中心,都是跟學校合作的…而且像我隨便認識其他系的學生,之前認識一個MBA,已經工作十年了吧,是IT產業的主管,想升職想多管理知識所以過來;還有航太管理我也認識一個有七年工作經驗的人,是他公司付學費讓他來這裡唸書的,邊唸書還要邊管底下的人做的案子這樣…

而且我今天才知道MBA竟然還有機會,不曉得是機會還是一定要,學第三語言,不然就是他們有這樣的資源可以使用,有語言課程讓他們上!真的是……不愧是學費要3萬英鎊的課程……Strategic marketing的課程好像真的是SoM裡最輕鬆的了……

總之…我真的很喜歡這所學校!但假如有學校宿舍的話就更好了…O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小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