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網誌了,因為忙著學開車、辦簽證還有找在學校當地的房子
我一直以為學校還沒回覆我on campus住宿的申請結果,傻傻的等到8/2x再寫信去問學校時
學校寄來一封8/12就寄給我的信,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那就是說沒宿舍能住了…
因為我看線上系統,我的申請狀態都還是be proceed………
(英文不好的壞處這時候就開始了…)

然後就開始我的起笑之路…因為我真的覺得學校位在一個雞不生蛋鳥不拉屎烏龜不上岸的鬼地方…XD
Wharley End是學校所在位置
Cranfield是附近的小村莊,Cranfield Village
學生如果當地村莊找不到房子,就必須往鄰近的城鎮發展,bedford跟MK都是會被考慮的地點
只是!這2個地方往學校一天的bus班數有限,大概1~1個半小時一班…晚上八點多是最後一班…
知道沒學校宿舍的時候我簡直要瘋掉了XD
不對,那時候還沒瘋,只是一直在想怎麼辦怎麼辦,而且我機票原本是訂在註冊前一天才去
所以機票也要改時間,到底要改到什麼時候我又拿不定主意,是要早點去找,還是晚點去碰運氣?
那時候旅行社幫我訂到9/15跟9/20的班機,但開票時間很緊迫…
最後失眠了一個晚上,早上一醒來第一個念頭就是9/20吧!

找住宿的過程也是蠻曲折的,因為我們這屆同學已經有創了一個facebook群組
我在上面認識一個一樣也沒申請到宿舍的印度同學,跟他問了一下
學校其實有建一個off campus accommodation的網頁,提供一些租屋選擇,選擇還蠻多的
但同學說那是最沒幫助的東西,很多房子都早就出租了又沒拿掉,所以他要自己來…
因此我那時候就沒試網頁清單上的房子,直接去外面的租屋網站找

跟當地的學姊詢問,她建議住離學校越近越好,因為有同學可能會在宿舍開趴踢,
住太遠可能不方便參加,或者也沒辦法待太晚,但住cranfield village的話晚上叫計程車回去也只要5磅~
但cranfield village實在太小太偏僻了,網站上看來看去都是那幾間,
而且都是一整棟有2-3個bedrooms,又不分租的…
我寫了幾封信給當地的agents想請他們幫忙,但他們幾乎沒有回…
後來想說先訂當地的民宿好了,至少我9/20到當地還可以直接衝agent請他們幫忙
結果我覺得地理位置不錯的民宿都客滿了
(天吶!我8/28想訂9/20的房間竟然也訂不到!!怒怒怒怒怒)

那時候我就開始有絕望的感覺,就很狗急跳牆的把off campus accommodation上在cranfield village的房子大概看了一下,挑了幾間有包水電瓦斯,價格不錯、敘述也ok、不需自備交通工具的房子寄信…

因為每個房子都不太一樣,有很多都是room in owners house,要跟房東同住
再來就是room in shared house,房東買了租給大家,不會管的…
這2個都有風險,要馬就是房東管太多ggyy住起來心裡會幹幹叫
再不然就是都是其他學生,房東直接放生不管了,這種的風險就是其他人生活習慣一不好你也會幹幹叫…
我第一次在外租屋就是這種,房租很便宜也有廚房,可是室友用完從來不清的,
瓦斯爐爐口旁邊噴了一堆油啊食物的,卡了超多污垢,我完全不想走進廚房
連浴室都讓我噁心到了極點……(但當時好像也沒什麼資格說他們,哈哈)
可是因為跟房東住的風險實在蠻大的,所以我還是以room in shared house為主
結果當天回我的房東,全部都跟我說「不好意思房子已經出租了~」不然就是被預訂了…囧!!!!!
然後我真的有被逼到極點的感覺…就發狠把所有在網頁上、是在cranfield又有包水電瓦斯不需自備交通工具的房子,管你跟誰住,全部都寄信…

再來又打電話去給幾個我在租屋網站上看到不錯的房子,還有學校網頁上只提供電話沒提供信箱的房東也打了電話…因為連民宿都全滿,我真的很怕9/20到倫敦直接要就地搭帳篷…

我只能說,越洋國際電話聽到的聲音比以前在微軟concall聽到的音質還差上百倍,我第一通是打給agent,接電話的人講話很快…我只能模模糊糊聽懂他說房子還有但不分租,沒其他房子適合我,很抱歉這樣…
第二通打電話給一個叫judy的房東,接電話的是一個男生,我還很遲疑的問了is it judy speaking? 對方就笑了說她不在,哈哈

後來終於有好消息,有一個太太寫了一封制式的信給我,提供房子照片,也希望我能提供自己的資料,畢竟我是要住在她家,但她後來發現我的信有附照片,因為只要是room in owners house的,我想他們一定也會要求房客的品質,所以寄信時有附簡單的自我介紹跟照片,房東直接說看起來我是適合住進去她那裡的人(因為我長的人畜無害?XD),不過我還是先回了她的第一封信,再問她一些問題

而且我的自我介紹還寫的非常誠懇,把我自己講的多愛乾淨整齊,哈哈,有提到我有養一隻貓,跟她說基本上可以照顧好貓,通常在生活方面不會太粗心跟懶散,又提供了3張我房間的照片讓她參考我的整齊程度,包括廚房、客廳跟唸書的地方,還強調我是個很真誠的人、很好溝通滴!只是英文沒那麼好可能溝通時會有點誤會XD (果然人為了生存,什麼話都說的出來,哈哈)

可能房東太太對我更滿意了,所以後來回信也跟我介紹了一下她自己,說她也有養一隻貓叫katie(哦耶!有貓萬歲!),五年前因為先生工作的關係搬到cranfield,不過一年前離婚了…
她說很希望學生住在那裡可以舒服當自己家一樣,對於我說可能會常用廚房並不在意,電鍋也可以擺出來沒問題,搞不好我還可以秀幾招料理給她瞧瞧…(不要笑我就不錯了)
一些生活公約可以等我到了之後再討論,而且她本來說因為她9/24不在,所以最快要9/25才能入住,但我問她我9/20到倫敦,能不能那天就住進去,她後來說沒問題,所以我可以利用學校的接機服務叫車子直接載我到房東門口下車,真是太完美了啊!!

來來回回了幾封之後,就確定我要住那裡了!開心開心!只差等房東把匯款帳戶給我我就可以付訂金了^^
而且她還說這樣她就跟其他也在問她的學生說房間已經被訂走啦~~


▼抵佳,算是在cranfield village的東南邊緣,但離bus stop不會太遠,大概走個5-10分鐘可到
房東太太還跟我說她上班其實會順路經過學校,時間ok的話其實也可以載我一程…(揪甘心~)

房子外觀,有小花園喲!

另一端是荒涼的馬路,我一直問學姊能不能騎腳踏車,她再三強調真的很危險,尤其晚上沿路都沒燈
有聽過同學騎腳踏車被車撞,如果我真的要騎一定要穿一件反光背心比較安全……

花園

客廳,有雜物但收拾的很乾淨,傢俱也不會太舊,感覺是很整齊的房子!


share bathroom with landlord,有雜物有點小但看起來還是整齊的
歐洲的廁所禮儀都是用完後把馬桶蓋蓋起來,理由我覺得蠻妙的,因為男生使用時要整個掀起來
可是女生用的時候座墊要留著,為了表示公平不偏袒任一方,用完都要全部蓋上!
這樣之後要用的不管是男生或女生都要依自己的需要掀蓋~就不會吵架啦!^^

the last but the most important part, my bedroom
但這真的只是臥室,沒有desk,但房東有書房,她說可以收拾一下我想用也可以:)


其實同時間還有另一個房東也有回信給我,但因為也有其他人在問,所以他催我比較急…
屋況看起來不錯,可是房子不大,而且感覺房東應該是年輕男性,絕對不是老人,因為他有養狗而且週末都會帶狗狗出去玩~住在一起畢竟還是會擔心…雖然學姊說她也有同學是跟男性房東同住還住的很開心也相安無事的…

那棟的外觀,感覺很像汽車公寓,是新蓋好的,一樓是車庫,房子在二樓

客廳,有電視,因為英國光買個電視放在家裡好像就要付license fee,房東也有要求要share

kitchen,雖然也是小小的但感覺該有的都有~地上還有狗碗,看那size,養的應該是大狗~(胡亂猜測)

bathroom, small but clean..我喜歡光透進來的樣子,但確定不會被偷窺嗎?哈

小房,房東說他住這間…


大房,一個月350磅,我猜測應該沒書桌也沒有書房,有雙門衣櫃,電視底下的五斗櫃也可以放東西



另外還有幾個地點雖然好,但屋況感覺很差,房東似乎也有點怪怪的…
公約上寫「禁止任何培根、豬內、火腿出現在屋內」…
而且這位太太,妳拍照片的時候可不可以至少把洗衣籃收一下…我還以為是垃圾桶啊…

看了只覺得恐怖,不會想住…


還有像這個,是因為東西堆太滿太多,房子感覺舊舊的我不喜歡…

當然房間感覺是大的多了,可是這種舊感我不喜歡就是了…


看來看去還是覺得我選的那間最好^^
無論如何,能在抵達之前就解決房事真好!
而且房東太太感覺人很好呢~ oh yeah~~~~

到當地之後再寫一篇介紹文吧~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小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