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社團朋友聚會的時候被幾個帶單眼的男生勸敗,跟我說去英國不拿好一點的相機會很可惜
因為歐洲真的很美,要多拍點照片回來!好像有說小心我會後悔什麼的…囧rz
這幾天就一直在研究單眼、類單眼、EVIL、4/3什麼鬼的,頭超暈的!XD
然後同事知道我在研究,就直接借我一台NX10拍一下~
搭配的是30mm的鏡頭,最大光圈F2.0(是吧,是最大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拿到的關係,我完全拍上癮了,尤其可以neko拍的好清楚,啊嗚~
(大張照片可以看這裡~網誌沒辦法傳大圖)
我的第一台相機是Olympus C40,大學畢業的時候老爸問我要什麼禮物,我想了一下就說要數位相機
本來想要好好調查一下做個功課,結果老爸直接幫我選了一台XD
說真的,我對Olympus很不滿…5年前感光度不高沒錯,可是那台沒辦法記憶我上一次的設定
每次開始都要先設定相片尺寸(我不喜歡太大張的相片,很佔空間),再設定iso…
只要一在室內就超晃…要拍到清楚的照片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忍了一陣子,到2008年越來越忍無可忍XD
尤其當時去東京拍的照片有一大堆都是糊的!連白天的花車都可以糊,更何況是在小熊維尼裡面排隊的時候

後來就買了當時新出的Sony W300,應該是2-4月的時候
買了w300之後很開心,因為不再像以前一樣晃的亂七八糟,有一些設定我慢慢開始玩,偶爾拍的出景深
那台是真的陪我上山下海了好一陣子,尤其去北海道的時候媽媽的olympus電池一下子就沒電了(太冷)
但w300還很健壯,一顆電池大概可以拍整天吧…我一天應該拍有150張以上~
可是讓我很煩燥的是那台的白平衡,我住過的兩個房間照片都拍的黃的不得了
當然是可以手動設定,可是一設定之後,又很容易偏藍光…
尤其拍neko很難拍,這我不強求,貓本來就是難拍的有名啦,跟小孩一樣…只是很想哭哭…
可是幾次工作的時候需要一直開機拍照片,常常一場記者會撐不到30分鐘就開始發燙,然後處理速度爆慢,錯過一堆表情姿勢很惱怒XD

我用Sony W300拍的照片,可以參考一下下面這些網誌,其實我真的很喜歡這台,但難免覺得不夠…
梨山老人團 (有調對比、濾鏡,玩相機玩的很開心)
wow cafe & 菁桐小遊記 (這天也拍的超開心的,相機在戶外表現真的超好)
為了搬家,正在打包整理雜物 (室內照就黃到一個爆炸)
阿母,我帶了一箱水果來看妳! (在辦公室又藍到不行…囧rz)


這個禮拜常常看相機的文章,鎖定了幾台比較輕便型的單眼,像GF1, NEX3, NX10...
也在想要不要買高規格的DC…理光、WB2000或是EX1....
調查的時候光看光圈焦距快門那些專有名詞頭就昏了…今天同事教了我一下光圈跟快門速度的關係…
我就開始實拍了…哈哈

多說無益,直接看照!

本來想拍遠遠那個建築物的樣子,因為每層樓梯隔間都有不同顏色,不過懶得走近了…沒想到拍到星芒啊!曝光時間設了6秒!XD

我看到neko的舌頭了!!!!!這輩子第一次啊!!!嗚…

晚上做菜的時候neko依舊聞個不停~

有黃光是因為那碗裡是蛋汁…

晚餐是滑蛋絲瓜!這張很怪,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白色部分太多,菜的顏色偏黃,黃的很誇張,這張是好一點的…而且螢幕上看是正常的白平衡,但一拍就黃了…


想近拍,就黃到爆炸…這是最黃的~

開心的是比較容易拍到neko瞬間的表情了!下面這個是1/40s,iso800

然後neko跑到門口低光源的地方,所以曝光調到0.6s, F2.6, iso忘了調所以維持之前的400,晃了!

打開門口的燈,把快門時間調到1/8s、F2.4, iso400,沒晃了~

嗯…1/15s, F2, iso400...算了,縮圖根本看不出差別XD

這可以證明我養的貓有白毛吧…是白色的吧…嗚…(還是這張也有點偏黃?!)

拍了一下浴室門口的地墊~

妙的部分來了,neko窩到椅子下之後,拍出來都超黃的…可能因為她正面白毛部分多,地板是有點杏色,各式各樣的白色混在一起白平衡就亂掉了?


剛調了一下色調…這樣感覺就還不錯…比較暖一點不會刺…


是黃的蠻特別的啦,但還是覺得正常的色澤比較好……

neko窩到椅子下就比較難拍…想調快門時間卻一直紅字…最快大概只能1/8s左右…

可是還是能稍微捕捉到neko可愛的瞬間~大心啦!!!


NX10的按鈕蠻多的,想調什麼設定會蠻快的,smart模式不是很喜歡,低光源會強迫閃光...
因為我還在學…可以多試試看幾台…(如果借的到的話,哈哈)
相機雖然是黑色的,可是沒想像中大台,感覺放在包包裡應該也還好,而且30mm這顆鏡頭也不厚~
不過想拿這顆鏡頭自拍就別傻了,哈哈哈

之後再試試看拍人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小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