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時候參加直排輪社…高一買的鞋到現在也12年以上了…
前陣子想拿出來再溜的時候,已經壞掉了…
▲繫踝那邊的外殼掉了…連搶救都沒機會~
國三時看姊姊的雄女校刊,裡面有社團介紹,那時候看到直排輪社就很想加入,沒想到後來得償所願啊!
一進社團學姊們就開始統計大家要買的鞋子,輪鞋有兩種,一種是特技鞋,一種是休閒鞋

特技鞋是專門搞花式用的…像跳上欄杆啊…溜U型版啊…所以鞋殼很厚,輪子也很厚…
休閒鞋是一般隨性溜用的,不會像特技鞋那樣底也厚、殼也厚、輪子也厚

▼休閒鞋,大部分的輪子都是透明,正面看會有點V字型…

最後我買了……特技鞋…我是白痴啊!!一抬起腳就重的要死…沒關係,很多人唸過我了…


高一下有社團成果展,社團分成2個表演組,一個是角標組,一個是輪刀舞
角標就是施工那種圓椎體,不過是比較小一個,拿來表演特技用的~

▼可愛又可恨的角標圖

▼超強過角標影片



輪刀舞是我們社團的稱呼,總之就是直排輪舞蹈,用直排輪跳舞很難,因為對滑動時的控制力要很強才行…否則很容易有個動作是要稍微往右滑,但發生溜過頭回不來又煞不住的狀況…(整個脫隊了XD)



剛才發現竟然有神人可以在過角標的時候跳舞,太強了…而且她的角標密到不行



後來我選擇了角標組,單純覺得過角標的時候很帥XD
然後為了練過角標的花式…摔個不停…最後會表演的招式也只有前s、後s、前交叉、後交叉
平時溜的再多加一個剪冰,我連T煞跟前溜轉後溜都會摔…


▼會有綠色痕跡,是因為當時練習的籃球場地板是綠色的,摔了很多次所以整個鞋頭都裹了綠色,現在已經掉很多了…

▼相當刻苦耐勞保護我的護具…

▼磨的亂七八糟…

鞋子側面也是一直磨


以前有發生過一件蠻好笑的事,因為高雄太陽太大,有一次社課結束之後把護具脫下來,發現小腿有一個很明顯的界線,有戴護具的地方是白的,沒戴的地方黑黑髒髒的,我還想說回家洗澡就沒事了,結果怎麼洗都洗不掉,我才想到「啊!是晒黑的!」

輪鞋溜久了,輪子會被磨出痕跡,通常是內側的會磨的比較斜,因為壓韌的關係…
(壓韌可以理解為壓車,只是直排輪內壓韌比較常見,外壓韌的狀況比較少,所以內側磨的比較厲害~)
不好意思看來我練習不夠,線條不是很明顯XD
左腳右腳


我好像算是社團裡摔很多的人,可是練的很慢…我對運動這種事沒什麼天份T_T
當我很高興的發現學會後交叉後,同組的人已經在練瑪莉跟單腳s了…
(瑪莉:只用前腳最後一個輪子跟後面第一個輪子溜,不是兩排輪,是兩個支點,而且還要轉來轉去過角標)
(單腳s平衡要很好…不然往旁邊一扭的時候就摔了)

玩直排輪有受過2次傷,一次是剪冰剪太快,想T煞又不敢,最後摔到地上的時候用手撐住,結果手拉傷XD
另一次忘了怎麼摔了,可能有摔到尾椎,每次只要有動作用到屁股(比如起立坐下時在椅子上扭一下磨擦到屁股)都會痛的哀哀叫,連坐下都很痛苦,到最後我都是蹲在椅子上XD

高中畢業後就很少溜了,本來上大學想參加直排輪社,可是覺得這樣好像學不到什麼新的東西…
只有在大三腳踏車被偷的時候,有拿直排輪來代步過(校園太大了T_T),在學校溜來溜去蠻爽的,只是輪鞋很重,而且路面狀況不好的時候腳會麻掉…(因為一直震)

大學畢業之後幾乎沒溜過,只有跟前男友出去運動的時候溜過,他固定去河堤邊慢跑,我不喜歡跑步,所以用溜直排輪取代…只是河堤上有很多腳踏車,要閃避是有點麻煩……可是邊溜邊吹風的感覺還是很好,每次溜完心情都很好…不過分手之後又停了,哈哈

昨天跟朋友去冰宮溜還蠻愉快的,實在喜歡溜很快的感覺…可是又很怕摔,相當矛盾…
很想在離職到出國這中間再買雙休閒鞋,跟朋友學前溜轉後溜跟一些特技,覺得自己會的真是太少了!而且溜直排真的是件很愉快的事呢!!!!摔一摔也沒差~好想溜啊!O_Q


然後,我的輪鞋就報廢了,也不可能修了,壞成這樣~僅以此文紀念陪了我12年的輪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小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