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我一直都不是愛唸書的人…
我也不是從小到大都是資優生,唯一成立的是「我從小到大都是黑馬」

▼高二時我的國文還考過全類組倒數第三名的成績…(類組名次585/588)
 成績慘到被我爸用紅筆圈起來,叫我下次考試用心點

唸書一直是我們家族不斷灌輸給小孩的觀念
我奶奶最常掛在嘴邊的是「好好用功!二天你長大就有用了」(二天是奶奶家鄉習慣用語,指未來)
我爸最常跟我提到他不愛唸書,所以只有國中畢業,找工作很艱苦…
我媽說她知道我很聰明,只是不愛唸書…不肯做而已…

不管怎樣…據跟我從小到大都同校的國小同學說,他國中的時候從來沒看過我的成績在全校期考排行榜上…
我從來沒進過前100名,好像連前200名都沒有…
國三的時候我還想要考文藻,因為覺得語文很有趣,而且我沒把握考上雄女
是國中導師的一番話讓我努力準備考試的,有一次我在晚自習打嗑睡被班上新警察抓到跟老師說
老師把我叫去辦公室,我以為他要罵我,沒想到他說
「我知道妳絕對不是只想唸一般學校而已,否則你不會來晚自習唸書,你的目標是雄女,那就努力!」

我的成績一直都不突出,但在聯考前2個禮拜,我排定了進度,每天晚上照著進度唸書
然後…我就進雄女了…

神奇的是,我好像有3個科目滿分…
英文、數學、社會,從那次之後成績再也沒這麼威過了XD

有人說寧為雞首,不為牛後。說真的,剛進雄女我真的很挫折…

(類組人次後來有增加,第一次考試時類組人數差不多490)
除了慘、還是慘,某次數學小考我還只考了24分…那是在我人生裡最悽慘的分數了…
就連唸大學的時候,有一次我以為老師應該是做考前總複習,沒想到一到教室發現當天是期末考
當時考的分數至少都還有50分…

高三想申請入學去政大資管,在校成績簡直難看到破表,我的成績大概只能申請實踐之類的…
在100個人裡大概是78名…慘啊~
 

那我到底在幹麻?

我在玩…我不喜歡自己的生活只有唸書…
嗯…所以我參加直排輪社…跟同學學爵士鼓…參加戲劇社社內表演…參加歌唱大賽…
還有科展跟校內比賽…

高雄市科展 數學科佳作

高雄市文書處理比賽,高中職組第一名…


高三的時候,其實我不曉得自己是為了什麼唸書,我只知道一定要唸…因為我身邊的人都在唸書…
這時候,當「牛後」的好處就出現了…至少還是在牛群裡…
而且會認知到自己是「牛群」裡的爛咖,所以不努力就矬屎…

然後,我又擬了讀書計劃表…在高三停課之後,照著進度表每天唸…
當天沒唸完的進度就放棄到有時間再補唸,總算是在聯考前把所有內容唸完一次,但只有時間唸一次

最後當了黑馬中的黑馬…
高三我是靠大量練習大同資訊的題目衝上來的,所以考完試我就拿我的成績去申請大同資訊的獎學金
沒想到不但上了,還是黑馬組的第一級的第一名…(沒人比我更黑了,黑的發亮啊!)

然後…大學我又玩了4年…
很慶幸我沒被二一……慶幸我還有工作…XD

所以…其實我唸書的過程還蠻有趣的…
玩、用功、玩、用功…然後考運一直都很好…因為每次大考前我都會拿准考證去找神父XD
……
然後我現在又決定繼續唸書………
準備過程也是順到不像話,除了IELTS考試以外…
……我不聰明,我只是在該努力的時候努力而已…
只是這種努力的感覺,很久都沒有過了…唉…


國小的時候寫在貼紙蒐集冊上的內容,沒想到成真了…
(當時怎麼沒想到要寫國外研究所,sh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小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