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入新筆電大概一個多月了!因為這中間卡到IELTS考試所以沒辦法分享完整心得
趁著考完的下午趕快來寫一下!XD

是HP DM3 1120TX

當初PC主機不見之後,就決定要買NB了…
因為接下來可能要出國唸書,NB是最好的選擇也是一定要有的東西~

我挑NB的條件:
1.不能太慢 - 我超愛開一些有的沒的,而且不會關視窗,太慢我會凍未條
2.外型外型外型外型!!!! - 我偏好設計簡潔、有金屬質感
3.不要太重太厚太大 - 我討厭笨重的東西…
4.螢幕不能太小 - 小於13吋就讓我覺得我眼睛要瞎掉了,尤其鍵盤會跟著變小…

去光華商場繞了一圈之後,最喜歡的其實就是HP的DM3系列,
雖然沒有內建光碟機…但後來想想,反正我幾乎擺桌上,就算以後出國需要抱著討論報告
幾乎也不太會用到光碟機,外接的就夠了~
所以後來就接受了!

最後,因為DM3系列有很多型號,所以我稍微比較了一下規格…
然後選定1120TX,因為我知道我使用電腦的習慣就是…開一大堆東西都不關的
所以CPU差可能會讓電腦開始lag…我最討厭lag了啊!!
1120TX的CPU是SP9300,2.26gHz,據說用在CULV已經算是犯規行為了XD

下面是規格表!
 
安裝的作業系統 正版 Windows® 7 家用進階版 32-bit
處理器類型 Intel® Core™2 Duo 處理器 SP9300
• 2.26 GHz, 6 MB L2 快取記憶體, 1066 MHz FSB
記憶體
標準記憶體 4 GB (2 x 2 GB) DDR3 1066 MHz
最大記憶體 支援高達 8 GB DDR3 記憶體
儲存
內部磁碟機 500 GB SATA 硬碟 7200 rpm
繪圖卡
顯示器尺寸 13.3" 高解晰度 HP LED BrightView 寬螢幕顯示器
顯示器解析度 1366 x 768
繪圖卡 NVIDIA GeForce G 105M
512 MB 專屬記憶體
其他功能
外部 I/O 連接埠 4 個 USB 2.0、1 個 HDMI, 1 個 VGA 埠、1 個 RJ-45、1 個耳機輸出、1 個麥克風輸入
記憶卡設備 5 合 1 整合式 Digital Media Reader 可供 Secure Digital 卡、MultiMedia 卡、Memory Stick、Memory Stick Pro 或 xD Picture 卡使用
媒體裝置
網路攝影機 HP WebCam 搭配整合式數位麥克風
音訊功能 Altec Lansing 喇叭 - SRS Premium Sound
內部音效 SRS Premium Sound
喇叭與麥克風 Altec Lansing 喇叭
輸入裝置
點選裝置 觸控面板搭配開/關鍵和專用的垂直上/下捲動面板
鍵盤 全尺寸孤島 (island-style) 鍵盤
通訊
網路介面 整合式 10/100BASE-T Ethernet LAN
無線技術 802.11b/g/n WLAN
無線功能 Bluetooth® 無線網路連線
尺寸與重量
產品重量 1.91 公斤
重量依架構而異
產品尺寸 (寬度 x 深度 x 高度) 32.6 公分 (長) x 23.0 公分 (寬) x 2.43 公分 (最低高度) / 3.13 公分 (最高高度)
電源
電源供應器種類 65 W AC 電源變壓器
電池類型 6-cell 鋰離子(Li-Ion)電池


好了,先來欣賞一下1120TX的外型!
▼金屬髮絲紋!!!!!my favorite!!

▼thin enough! 面對使用者最底下一整排,都是喇叭!永遠不用擔心聲音聽不到
 我連放nb在桌上放音樂,人跑去上廁所都可以聽的一清二楚!

個人覺得真的超強的喇叭!我第一次聽到NB外放聲音可以大成這樣!而且很清楚!

右側input/output,從左到右是開機鈕…然後我不知的鈕,然後2個usb,接下來是散熱,最右邊的我也不曉得XD


左邊,由左到右依序是電源、網路孔、VGA、HDMI、2組USB、記憶卡、耳機跟mic

再看一次,真的很薄!

還有我很喜歡的巧克力鍵盤,外加貓奴的印記:貓毛數根 (我都不曉得那貓毛從哪飄下來的)

我完全沒在用的滑鼠區域…可以多點觸控,但…anyway,我還是沒用~
好處是可以把這個區域關掉,上面那個按鍵按下去就行了!

然後是我覺得比較沒質感的部分,螢幕邊框是鏡面塑膠材質
容易沾指紋!髒了也很明顯!尤其貓毛黏在上面的時候…

但…它還是有我最愛的金屬髮絲紋!我把所有版權還認證什麼鬼的貼紙全部撕掉了…不喜歡有太多貼紙在我的nb上…感覺很亂~

好了,寫真集貼完,接下來發表感想!


1.處理速度真的很快
以前我用IBM某台電腦看噗浪的時候,連把時間軸讀出來都很慢,拉一拉還會LAG,這台完全不會
而且我firefox一次開至少有10個以上的分頁,剛開始的時候都是讀國外網頁(查學校)
處理速度真的讓我很讚嘆,很快!
我唯一出現lag的時候,是看1080p的"型男飛行日記",會出現音軌跟畫面搭不上的狀況
但不是很嚴重,就是偶爾會出現…(我姊那台NB是lag到完全兜不上了)

2.適應鍵盤配置要時間
我很常用home, end, page up, page down這幾個按鍵,偏偏這台的配置是要先按fn再按上下左右鍵
剛開始常常按錯很惱怒…不過大概一、兩個禮拜之後就完全適應了,還ok啦!

3.散熱
我不曉得這台散熱到底是好還是不好…但總之手靠在電腦上感覺就是溫溫熱熱的
如果電腦必須處理讓CPU高速運轉的需求(比如看影片),左手那塊會特別燙…
但我並沒有搭配任何散熱裝置使用,所以…可能有影響吧~



其他就如我上面講的…喇叭大聲到一種很讚的境界,鍵盤我很愛~
我覺得沒什麼好挑剔的,很滿意!
補充一下,電力的部分,看完一集Grey's Anatomy影片,40分鐘,大概還剩70%電力~


嗯…
我買這台記得沒錯的話是33000,光碟機好像兩千多~原廠的~
但1120tx這個型號,第二批出的貨好像規格會比第一批稍微差一點,而且會再貴…
嗯…所以我還蠻好運的買到這台…
以上!哦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小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