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竟然已經過了四年了
領養neko是在2005年9月29日哦!…不過因為後來有些狀況,2006年7月22日請同學照顧了2年
一直到2008年5月24日才又回到我的懷抱…到現在是2009年10月3日…嘿嘿

就在我發這篇文章的時候,neko還是依照慣例躺在我桌子~


當時才剛出來工作,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養貓....
也在ptt的貓版做過養貓評量表…覺得自己養貓應該是沒問題的!

剛好在yam天空的寵物區看到有人在徵領養人,花色就是我很喜歡的黑白灰~就跟撿到貓的人約時間
騎著機車就從大直把neko帶回永和了!
當初剛把neko領來的時候,neko才6個月大~又在街上流浪過,真的好小一隻!

當時我住在永和,是租一整層中的一間雅房~有一個室友養了一隻柴犬叫o-cha,對neko超好奇!
可以看的出來neko當時真的好小隻!^^

一貓一狗相處起來竟然也沒什麼問題,而且當時neko很活潑好動,會跟ocha玩在一起~
兩個小傢伙一起偷東西吃,neko還會整ocha…是真的整!害我當時覺得狗好笨…哈哈


因為當時租的房間非常之小…我也沒多有錢,所以就隨便在臉盆裡舖個毛巾,neko也睡的很開心~

其實是只要有毛巾,neko就會窩上去…

 
連貓抓板都能窩……neko啊,那是給妳磨爪用的,不是床啊…O_Q

當時第一次養小動物…真的很開心
可是養貓跟養狗不同,我養的時候也都會很想要一直抱著neko、或是要neko躺在我腿上
但是對大部分的貓咪而言,這是件很難的事,除非從小就養,讓貓咪習慣跟人這樣相處…
那時候真的難過了一陣子…
neko除了剛被我領來的那2天因為沒安全感所以窩在我腿上睡覺以外
其他時間都是在家裡到處躺,就是不躺我房間
我在房間裡的時候她也是在外面逍遙過日子,我連她在哪裡都看不到…
也不會像狗狗一樣跟進跟出的…我晚上硬把她撈回房間關門睡覺,她還會抗議的喵喵叫
而且當時對彼此都沒信任感,只要她一覺得我對她不好讓她委屈

她就尿尿!

比如我怕客廳太髒所以把她關在我房間,我人在外面
回房間就一泡尿
當時剛領回來就抱著她洗了一次澡,洗完後先讓她待我房裡,我去浴室整理東西
回房間就一泡尿

那時候真的是氣到不行,因為貓尿真的有夠臭!
那種臭味真的是薰過一次就會一輩子都記得!


為了知道貓咪的行為代表什麼意思,知道怎麼做才叫對貓咪好…
不但問了身邊有養貓的朋友,也到寵物店去翻養貓書,後來也買了幾本,也上網查資料…
第一次知道貓咪要定時餵化毛膏…
第一次知道貓咪大力甩尾巴表示她很生氣
也學習怎麼讓貓接受她不喜歡的事,比如掏耳朵、剪指甲、洗澡~

其實這些都是在蠻難過的心情下慢慢瞭解的
因為自己對寵物行為的期待比較偏向狗狗,所以偶爾還會跟我室友吃醋,因為neko都跑去找她…
也會難過為什麼neko都不黏我…
但慢慢的…跟neko建立感情之後,就好很多啦!:)

到後來她都會一直想擋在螢幕前面…

尤其結紮之後特別愛撒嬌!
這張照片是她硬在我桌上坐著的時候拍下來的,很像藝術照吧!

因為neko還是小貓…什麼地方都能鑽…包括這裡…其實卡住了XD

因為貓咪都喜歡看窗外,所以當時還特地幫她做了一個小平台可以窩著~
我住的房間,窗外早上都會聽到小鳥叫,也會有鳥飛來飛去的,neko常常很好奇的在那裡看著

越養越大隻了…這是已經養了4個月後的照片~也結紮囉!

之後…因為一些狀況…不得不把neko送給朋友照顧…
送走neko,看著空盪盪的房間,不禁哭了出來,也難過了好幾天…


然後經歷換工作、搬到萬華,又搬到永和
中間有去看過neko幾次,不過因為實在太遠,所以很少過去…
只知道neko又尿尿了,而且當場被抓包XD
而且那時候她跟另外一隻貓同住…剛開始處的很不好,後來2隻貓也習慣一起生活了…

直到幫我照顧的朋友因為家裡跳蚤肆虐要噴藥,所以要我先把neko帶回來,
而且因為新工作很忙,也沒辦法再照顧貓咪~
那時候我也問房東可不可以…(因為後來租的房子明文規定不能養寵物)
後來房東被我說服了…最後也允許我養貓!於是我又跟neko相聚在一起啦~超開心的!

剛回來的neko可是黑唇族一枚呢!我依照之前的經驗也買了一條毛巾舖在地上XD

然後…然後之後的事,看我的網誌就知道了XD
沒想到再領neko回來,已經一年多了耶…好開心呢!
剛開始neko對我又沒信任感的時候,也有再尿尿……而且是尿床…
而且當時我一直加班,根本也沒空跟她相處…每天三四點回家裡又要處理尿床的問題…
打罵到最後反而跟neko關係降到冰點…
最後我也不想再打她了…直接把床墊床包床罩棉被全部換新…
然後,neko就再也沒尿過了…


今天還帶neko去看了醫生…因為霉菌感染的關係…要拿藥…
也順便看了一下眼睛,neko是瞇瞇眼,最近淚水更是泛濫…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幫她擦眼淚
醫生檢查之後…說鼻淚管塞住了…說這是扁臉貓常有的毛病~發生這種狀況的話幫她點消炎藥水就好

妳的臉真的好扁啊neko~

然後…我終於打完這篇文章了…neko還是在我桌上睡的七八糟…



neko永遠是我的愛貓哦!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小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