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好像是從剛進頤德3個月就有的念頭…
沒想到真的離職…竟然會是在2年後…

上份工作離職後,之所以想進公關產業…
一個是想磨練自己的基本能力,聽說公關公司可以讓一個人在短時間內快速成長
一個是想增加自己對各產業跟職務還有工作內容的瞭解,因為公關可以接觸很多人、接觸很多客戶,瞭解大家的工作內容,我希望能從而發現自己到底對哪一塊內容感興趣…



才進公司…好像第二天吧…就被分配到要找開場表演啦啦隊…
Lewis說我才剛畢業不久,應該還會知道學校的啦啦隊聯絡方式,當時我心裡只有「狗屁」2個字
就算我原本是大學生,也根本不認識在玩啦啦隊的人="=
只好自己上google去查,用盡各種方式查到啦啦隊團體、教練聯絡方式…
然後馬上就碰壁,因為活動當天,剛好有個啦啦隊全省比賽,沒有一個團體會有空
Virginia就叫我提解決方案,有沒有其他表演可以做開場?


然後…第一次被推出去跟場佈廠商場勘…
第一次寫rundown、checklist,第一次由我負責所有電玩雜誌cover story洽談,然後被Virginia推出去回答Cary的嚴厲質問…
連試用期都還沒過,Virginia就把戲谷的案子全部丟給我一個人弄…連女SG都要自己找,她本來連SG面試都不想進去…
那時候肩膀上、手臂上,不停的在冒痘子…我本來還以為是過敏…後來才知道是壓力太大



之所以當時沒提離職,是因為知道自己還有很多沒學到…知道自己還沒多少成長
至少日子一天天的過…總不是這樣一有討厭的事就退縮…總是要待到把一些能力學到了再說
至於到底可以學到哪些能力…當時的我真的是想不到…因為我做的事,國小畢業的人也能做…
就這樣一面抱持著懷疑的心態…繼續做下去…


試用期滿的那時候,我也因為瘋狂加班而在公司爆炸
坐在位置上哭著大吼「我不要再加班!」
PPCE的時候也嚇到總經理了,因為她一問我「做的還好嗎?」,我的眼淚馬上滴下來…
她說雖然Virginia跟Arolin的意見,都覺得我還不能過試用期,可是她相信我,決定讓我成為正職
還安慰我,Virginia剛進來的時候也很慘…本來Madeline不打算留她,可是她撐過來,所以擁有現在的成長…



就這樣,一路錯中學做到現在…
我開始會去思考以前不會思考的部分,開始可以構想完整的活動流程…
開始學會說謊說話的藝術…開始會想「我這麼說之後,會造成什麼樣的效果、對我是否有利?」
慢慢的,我也會開始從企劃的角度、想達成的目標去執行整個活動…開始真的會『想』事情
如果不是剛好有機會,讓我發現我已經和剛進來的時候差很多了…或許我不會待這麼久吧…


真的就像Arolin說的
第一年,我在Virginia底下,學的是如何做事
第二年,我在Arolin底下,學的是如何做人
還有…我也開始懂得如何分配工作…


在這中間,我還擁有了很多好朋友…
一開始Levia、Joyce還有Peggy都是跟Arolin比較好…
我只是跟著Arolin,跟大家吃過幾次飯…
當時候因為我討厭Jean這個名字,也討厭Arolin,所以連帶的把Arolin的朋友都討厭進來
(我對不起大家XD)
可是吃過幾次飯…開始聽到公司最『基本』的八卦…就開始覺得這群人很妙XD
尤其八卦講的之生動,真的是讓我笑到臉都痠了、眼淚直流
然後不知不覺,就跟大家變的越來越好…

每次跟大家出去,不管是吃飯、聊天、去外地玩,都好開心…
聽大家講公司的狀況、公司總監們的勁爆行為…
也因為大家都在痛苦的火坑中,很多革命情感也伴隨而來…
大家彼此安慰…彼此想辦法解決對方的問題…
就像以前我玩社團的時候…當下越是痛苦的活動,每次想起來也都加倍的懷念,帶來的感動也越大…
頤德的大家也一樣…
聽到每個人分享自己的難處…自己要做的衰事…就會跟著同仇敵愾起來…
這些在頤德的日子真的是我最痛苦,也最快樂的回憶…


謝謝Arolin,妳真的是個好主管,總是像母鳥護著自己的小鳥一樣在照顧底下的人…
剛認識妳的時候,真的覺得妳在跩什麼、在囂張什麼,可是越到後來,就越佩服妳的能力…
在妳底下做事,真的有被照顧的幸福感…也讓我從中學習到了很多

謝謝Levia,謝謝Joyce,謝謝Peggy,謝謝偉立、Karen Huang、宜欣,因為有了大家,我在公司才可以在這麼辛苦的狀態下,還待的這麼歡樂…


還好星期五的時候大家沒拱我講什麼離職感言,不然我一定會哭的亂七八糟…
真的很捨不得大家,其實在上週,偶爾想到下週就要離職,雖然有快樂的感覺
可是真的很捨不得…自己在座位上想想,眼淚就忍不住跑出來…然後arolin問我進度的聲音又會把我拉回現實…
一直到現在,我收完東西的時候…都還沒有離職的真實感…
彷彿明天我又會起床去上班…今天只是為了某個活動又加班了而已…
好像明天我還看的到大家,還可以一起去吃飯…一起講公司的事…

大家以後有活動記得一定要找我哦…
因為我一定會很想念大家的…O_Q......

也謝謝大家…在這2年來對Jean的照顧...今天我從頤德畢業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小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