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結束了,今天是教會的一個小小的感恩活動,大家一起討論分享2012年神給予了什麼我們想感謝的。在去教會的路上我就被說我一定要分享了XD 因為2012年對我而言真的變動太大了,充滿著各種挫折和眼淚…我長期失業找不到工作、存款燒光了、一直以來夢想的男生結婚了、和男友分手了…7月的時候我每天晚上禱告都瘋狂的哭泣,因為我各種想要的都得不到…但最後最重要的是我回教會了…而且我也很感謝神沒有放棄過我…

 

和教會的朋友一起出遊

_SAM4061  

 

我是2005年…大概是9月的時候,在各種悲傷絕望的狀況之下,神親自透過別人的口和我說話。那是一個非常離奇的狀況,但當時神給我的訊息就是,「妳要信我」…我在天主教家庭長大,但我既認識神,卻也不認識神。我知道聖經的故事,但我毫無感動,那只是家族的神,卻不是我的神。我從來也不認為祂存在,但在那之後,我參加營會,不久後就受洗了。

 

受洗前後我並沒有參加所謂的受洗班來穩固信仰根基,所以我對神的認識很淺薄。當我聽到教會的朋友說之後我要學習神的價值觀,要放棄自己的價值觀,還要做十一奉獻,把所得的十分之一奉獻給神,老實說我實在很不樂意。我當時心想,我只是信個教,有沒有搞錯我還要改自己價值觀啊?工作是我自己找到的,神在這過程中有做什麼事我竟然還要把錢給祂?當時教會的朋友一直說感謝神的帶領什麼的,但房子也是我找的,工作也是我找的,神在哪裡我怎麼看不到呀?我要感謝什麼啊?因此雖然神和我接觸,但受洗沒過多久我就離開了…我心想我自己向祂禱告也就夠了,還要去教會什麼的太麻煩!工作那麼忙誰有空參加小組啊?

我離開前最後一次神給我的訊息,是當時一個非基督徒的男生追求我,我知道那應該不是神要給我的人,所以翻聖經求問神(好孩子不要學,這通常是和神關係不深的狀況下才會幹的事),神那時候給我一段經文是列王記下8:1-6

 

書念的婦人回原住地
1 以利沙曾對他救活的孩子的母親說:「你和你的全家要起身,往你可住的地方去住,因為耶和華已令饑荒降在這地七年。」 2婦人就起身,照神人的話去做,帶著全家往非利士人的地去,寄居了七年。 3過了七年,那婦人從非利士人的地回來,就出去為自己的房屋田地哀求王。 4那時王正與神人的僕人基哈西談話,說:「你把以利沙所做的一切大事告訴我。」5基哈西告訴王以利沙如何使死人復活,看哪,以利沙所救活的孩子的母親正為自己的房屋田地來哀求王。基哈西說:「我主我王,這就是那婦人,這是她的兒子,就是以利沙所救活的。」 6王問那婦人,她就把事情告訴王。於是王為她派一個官員,說:「凡屬這婦人的都還給她,自從她離開本地直到今日,她田地的出產也都還給她。」

 

當時我看到那段經文傻眼了,想說7年也太久了吧!當時我22歲,7年後我不就29歲?那時候還結不了婚?我不要啊!!但後來我還真的離開了…然後2012年我不斷的遭挫,過的極其痛苦…然後我抱著求職的需要找了一個唸cranfield、又留在英國工作的一位台灣學長,剛好學長也是基督徒,那時候我也有提到自己也是基督徒(其實根本不是了),後來學長老婆約我出來吃飯,那天就帶我去附近的華人基督教宣教中心,因為中心為了義工跟辦營會,常會有很多空房,看看我能不能去住一下。當天雖然答案是否定的,但宣教士跟我說…「今天晚上我們有cranfield fellowship,妳要不要來參加?剛好就是從今天開始的」…cranfield的華人不多,之前就算有基督徒大概也是一個兩個,從來沒碰過竟然固定到可以開一個學生團契的…而且竟然就這麼巧是我去的那天開始。當時其實我有點失望,因為我求的就是事業、感情,但神卻沒給我那些,而是先要我回來…但我心裡清楚明白,這是神行在我身上的事,祂既然要我回來,那我就回來吧!

 

當時我在教會姊妹的幫助下,暫時搬去和一個教會姊妹同住,同住的第四天神就給了我現在的工作,有了穩定的經濟來源,屬靈生活也穩定了下來。每週五有團契、週日教會崇拜,後來週二還多了查經班,但和過去不同的是,我竟然不覺得這是負擔,相反的,我很開心我能把這麼多的時間給神…

 

神做事有祂的時間和計劃,祂曉得2005年我的心是不降服的,而祂也沒有勉強在那時候硬是要改變我,甚至也同意我的離開…神早就知道我的生命,知道我會發生的這些事,也藉由這個時機點整個征服我…經歷過這一年的震憾教育後,我才明白我所有的一切都是神所賜予的,我也明白神從來沒離開過我,一如我受洗前祂告訴我的「妳是我的孩子,我所喜悅的,我必與妳同在,直到永遠」…不僅如此,從8月到12月這短短的4-5個月,我屬靈生命穩定的成長,每天有空的時間都拿來讀經,想的也都是關於神我無法理解的部分…我真的開始「認識」神,就像我身邊新出現的朋友一樣…我瞭解這個朋友過去的故事跟八卦,來構築祂在我心中的個性、祂是個怎樣的人、祂和我的互動有哪些…我藉由和祂的相處,慢慢的拉近兩個人間的關係,近到我像在談戀愛一樣,每天腦子裡想的都是關於祂的事,想的是祂說過的話,祂和我發生過的事。聖經對我而言像是神的日記,我迫不及待的每天都想讀,好瞭解更多我愛的是個怎樣的神…而神喜歡我做什麼、不喜歡我做什麼,然後我也才能朝著神所喜歡的樣子來改變自己…這些真的是極其不可思議的事…是我在2005年根本不想理會,也不願意做的事,但7年後神卻征服了我,讓我心甘情願、樂意的為神做這些事…

 

神常回應我的禱告…比如當我禱告我希望能每天都經歷神的愛,兩三天後的團契,神就藉著當天查的經文、撒瑪利亞的婦人,明明白白的告訴我當時我未信神前發生的那件離奇的事是出於神,而神就是在我最絕望、自我放棄的時刻,親自對我說話要我信祂…那天查經我哭到不能自己,因為神顧念我在生命中絕望的時刻,當我拼死拼活的想得到自己一直以來想要的,卻總是得不到,總是一直失敗,最後絕望到自我放棄的時候…神出現在我面前……甚至我禱告想經歷神的愛,神就藉那段經文告訴我祂對我的愛和顧念,我放棄自己,祂卻不放棄我,甚至是在我還沒信祂的時候,祂就想到我了…之後也有一次很有趣,某次團契聚會的時候,團契負責人開玩笑的問我受洗都這麼久了,要不要開始在團契裡幫忙啊。我心裡想著要怎麼客氣的推掉這件事,就說了「時候還沒到,哈哈」,然後負責人驚異的看著我,一副抓到我把柄的樣子說「妳知道今天的主題就是『時候到了』嗎?」,神都說話了我也只能乖乖的開始幫忙了…

 

神並沒有給我一切我想要的,甚至神還把我想要的拿走…神不是哆啦a夢,當然神辦的到,但那卻不是祂呼召我們的目的,這個世界只是一個培養皿而已,把我們培養的越來越像神,有神的屬性在我們身上…神既然用祂的愛呼召我進入神的國,我就憑著愛對祂做一切我會因愛而做的事…我以前常誤解「萬事當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這所謂的「益處」是什麼;而「當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其他的都要加給你們」,所謂的「其他的」是指什麼。有一些教會常宣揚成功神學,只要你信,神就會讓你事業成功、家庭和樂、永不生病、賺大錢等等…那不是神會給予的,相反的,神會給我們很多磨難,為了鍛鍊我們的品性,要使我們像祂…但同時,神會與我們同在,邊教導我們我們應該要學到的功課…因為我們是祂的「孩子」,沒有父母會一味的溺愛孩子,孩子要的所有都給,父母會希望雕著自己的孩子,讓孩子越來越像自己…

 

我現在仍然需要找工作,而且我也不曉得到底找的找不到想要的工作、能不能留在英國,我要30歲了,連未來的另一半在哪裡都不曉得…其實我應該是要很著急的…但我知道神和我同在,祂也會有所安排,因此我仍過的很安心,也很開心…

 

我的2012,過的極其震憾…年中時我痛苦到幾乎崩潰,但年尾時卻因為有神,我平安且快樂。2013年我只希望能有份我喜歡、能自我成長的工作,但又讓我能保有足夠的下班時間每天的親近神,幫神做事。我希望能在這年碰到神為我預備的人,也希望自己能堅守神不停提醒我的,要保有聖潔。我最希望的,是能永遠走在神的道路上,永遠都不要再離開了,因為我很明白要離開是多麼簡單的事,但又是多麼絕望的事。希望我能更瞭解、更認識神,把聖經看完,開始細嚼慢嚥聖經的內容,希望我能改掉各種嫉妒、憤怒、評斷人的罪,多結一點聖靈的果子,有仁愛、忍耐、溫柔等等…感謝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小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