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申請PSW真的快到爆炸!英國申請,交件後兩週才被通知要蓋指紋,蓋了指紋後還要再等一個月才拿的到簽證,非常之久跟麻煩。台灣效率完全不是蓋的,週一早上送件,週二就收到email說visa申請已經通過了,週四簽證到台灣,週五拿到手!總共只花一週!而且申請費用也比較便宜!我記得英國申請如果預約面談的話,好像要九百鎊左右…

而且很貼心的是,申請表格上有填預計要什麼時候要到英國,所以簽證開始日就是從那時候開始!超棒,兩年裡的每一天都不會被浪費掉!

_SAM0211.JPG

PSW準備過程其實很簡單

 

費用:請參考這裡,目前費用是23200台幣

填寫表格:

1. application form: 可以線上填寫表格,線上填也比較方便!

2. Point-based-calculator: 申請work visa需要計算分數,要75分還是85分才會過。基本上有畢業的話一定是在門坎之內。

3. Appendix 4: 這個是我到了申請現場才發現需要填的表格 (整個是個懶得看guide的人)。是還好我有印出紙本的帶去。主要是知道在英國唸書的細節,如學校的地址、指導老師的聯絡方式等等

 還有不清楚的話,可以看這個連結。連結右上欄就有文件下載聯結。

 

財力證明: 

境外申請,需要戶頭裡有2800鎊,且已經在戶頭中放了3個月以上才行。這部分大家應該都很熟,翻譯存褶最方便,我在網路上發現有人推薦遠東翻譯社,翻譯下來才250,比之前在信義路附近的花一千元還要划算太多了!!

當下的匯率以申請簽證費用的匯率為準,目前匯率是1:49,因此戶頭裡需要137,200台幣。

_SAM0212.JPG

 

學歷證明: (所有提交文件需附影本)

因為現在還沒有拿到畢業證書,所以只要學校提供一份文件證明你已經畢業、及會拿到畢業證書的日期,還有學校的戳章就行了。我們學校稱這個為Pass Letter

_SAM0213.JPG

 

我申請的時候把學校給的所有文件都帶去了,包含成績單。工作人員是跟我說可以多一些文件證明,反正不會有壞處就是了,所以我把成績單也附上了,其實這個並不在要求文件裡。

_SAM0214.JPG

 

此外還有

護照正本+影本: (不需要護照上先前至UK申請的student visa)

大頭照:visa申請處有快照200元

 

以上!非常簡單、輕鬆愉快啊!

接下來就是要開始找工作了…嗚……這才是痛苦的開始…

 

 

延伸閱讀:英文CV撰寫技巧

  

arrow
arrow

    巴小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