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討論區看到了一篇文章在講是不是醜女就沒資格活在這世界上
我很手賤的回文了,但底下的推文又讓我錯愕了一陣

我忘記對方句子是怎麼寫的,但大概是
「妳是正妹,不夠醜」之類的
我當時很不解及不可思議,這世界安慰別人還要看自己有沒有資格
而那篇文章則限定要夠醜才行…

因人廢言到這種程度?


我本著,我醜過,被認為是怪人過的同理心,安慰發文的人,人生的挫折有很多,外貌不應該是打擊自己的因素之一…也有其他方式可以增強自己,讓自己喜歡自己。

用美與醜來衡量自己,不是太狹礙了嗎?因為決定因素有一部分是天生的
我很幸運是可以用後天努力來翻盤的人,我的優勢是什麼?頂多是在認識新朋友時對方能對我有基本的好感度而已。但其實有一些人,卻是能在相處過後讓大家都喜歡上她,因為她懂得照顧人,讓朋友都感覺到窩心及放鬆,即使她們天生就不漂亮,或者甚至是有點胖胖的,還頂著厚重的黑框眼鏡。

我在英國唸書,但很多時候我發現,讓一個人能成功融入外國交友圈,不見得是對方英文程度的好壞,重點是對方的個性,這是一樣的道理。雖然說的英文文法二二六六,很多物品的英文該怎麼說都不曉得,但因為有著親切的個性,總是主動組織活動或與外國人交談,瞭解對方的生活跟近況,而不是被動的等著對方來找自己聊天,因此朋友很多,每天生活都很精采。


這些是我怎麼努力,現在都還辦不到的優點…這跟一個人的衣著與外貌無關,即使一個女生穿著百貨公司專櫃漂亮的衣服,提著名牌包包,染髮燙鬈都一樣,因為內在,只要相處久了就感覺的出來。而能讓人想心生親近,跟她看起來多美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甚至聽過一個故事,是一個在東方社會的女孩,因為身材胖胖的也不算好看,因此男生對她不感興趣,她索性把自己搞的很中性變成一個拉拉,因為男+女的市場比較廣大。但當她到國外唸書,發現自己的身材在國外根本不算胖,相反的,還很波濤洶湧。因此她改變了穿衣風格,也對自己的身材變得相當有自信。為什麼要把社會的價值觀套在自己身上?英國有很多女性其實以東方觀點來說是很肥的,但她們不在意的穿著短裙小可愛,照樣有自信的走在路上,和朋友聊天談笑,我相信也沒有路人覺得她們肥胖醜陋。


或許我現在不是醜女了,無法體會某些人的心酸。但只用美或醜來衡量自己,是很難喜歡上自己的,因為變漂亮了,永遠有更漂亮的女生在自己前面,這就像老是有瘦到不行的女生嚷著要減肥是一樣的道理。一個人能做多少事,多大的事,跟他的外貌並沒有關係。

最近紅透半邊天的媒體大亨Murdoch的中國嫩妻鄧文迪,很美嗎?但她很有自信,很主動且積極。這才是我想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小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