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用覺得i8000好大,可是用久了真的覺得這台很漂亮!




我第一次接觸這種大台螢幕的智慧型手機
(之前有用同事的iphone玩過hexic跟塊魂,那個不算XD)
說真的........智慧型那幾個系統我也不太瞭...symbian, windows mobile, android...
是真的拿一隻在手上之後才慢慢開始瞭解~
剛開始第一個印象是這台的螢幕真的好漂亮!

所謂的…AMOLED是也~

原本的圖~


用電腦螢幕看的話..


用i8000看的話...甚至比原圖還要鮮豔漂亮了!


以上~就是AMOLED螢幕!比一般螢幕還要來的省電,鮮豔、對比度高跟清晰~
看久了就會覺得一般TFT螢幕真是廢材……
有使用AMOLED的手機很少,以三星為大宗,好像Nokia的N系列也有一隻?
之所以會這麼少廠商用,是因為這種螢幕很貴…成本太高了~


第二個印象深刻的地方,是可以看影片!
之前通勤的時候就在手機裡放了太王四神記~看的超級開心的!
比較麻煩的是內建的觸控播放器看rmvb會lag...但我的影片都是rmvb檔…
還要先用格式工廠轉成avi才行…=_=|||
不過3.7"螢幕用來看影片真是爽的很,字也不會太小~看的很開心啊!

今天為您播放的是「特務J首部曲:特務的宿命」!

但我的重點是帥到掉渣的這位!

字很清楚!看的也很舒服~

奔跑無殘影!(還是說重點是相機好?)

觸控播放器的介面~我比較喜歡用這個!
傳說中吃泡菜泡麵掉眼淚的經典場景……


聯絡人,可以跟outlook同步~方便啊!
而且找聯絡人也很快~因為我已經習慣用英文排序了~
聯絡人大概一兩百筆吧,滑起來超順的,滑到底還會倒彈一下…
之前用的手機,大部分都是按一鍵下移一個聯絡人…可以用滑的真是超鮮~

然後…三星傳說中的touchwiz ui....就是桌布有三頁,每個桌布都可以設widget
下圖左邊就是widget列....內容很基本,大抵就是日期、時間、行事曆、新事件、播放器這些
把widget拉到中間之後,就會放大顯示widget的功能了~

比較特別的功能,就是有天氣顯示~還有一個yahoo finance的可以看股票(據說啦)
下圖上方藍色框,那個就是顯示天氣的,不過我拍照太急了,資訊還沒跑完我就拍下來了…
溫度才跑了一個2出來,哈哈~這個widget蠻方便的,因為我很習慣起床就是看氣溫準備當天穿什麼
每次早上要開yahoo氣象,跑網頁要跑一下子…畢竟還要從首頁點入…有這個就不用開網頁了~
不過說真的,我覺得widget可以做的更好才對…
因為雖然說widget可以用more widget新增,但看過裡面的widget…都讓人點點點啊
沒什麼新的功能,幾乎都是不同款式的日期或時間顯示…
下載了一個之後就不想再下載其他的了…用內建最原始的就行了…下載新版本每次開都要連線傳輸
(是要傳什麼…全球同步時間嗎這…:s )

結果到最後,三張桌布我也只用2張而已…一個就是事件顯示跟功能快捷
另一個就是天氣…第三張桌布不知道要什麼用,也用不到了~

不過Touchwiz UI另一個特色就是主程式集…呃…應該就是下面這個也算是UI吧
完全看不到windows mobile的影子了,每一頁可以塞12個程式,最多有10頁可以塞,上面也可以換每頁的名稱…比如可以把所有遊戲都拉到一頁,然後上面的頁名改成"遊戲"之類的~
可以把程式分類,蠻方便的!



接著,還有一個讓我印象非常之深刻的
就是賽微輕鬆說
我從來不曉得wm手機有這種語音輸入軟體!真的是超方便的!而且很帥氣啊!

下面那顆紅按鈕點了之後就可以嘰哩咕嚕開始講了!
講什麼都可以,辨識度很高,講完後系統就會開始判斷你剛說了什麼鬼~
假如語音不太方便辨識的話(比如要輸入英文的時候),其實賽微的鍵盤我覺得也比三星內建的好用!
注音跟英文都是按照PC鍵盤的配置,找注音不用再找個半天
賽微判斷錯了,也可以點一下字,秀出其他選擇~
好像賽微也會記得你選的字,下次你再說就會記得了!
不過用賽微的時候,講話不能連音,不然系統沒辦法判斷
然後就變成講話會跟GPS導航差不多的那種講法=_=
有一次我要回簡訊罵朋友白痴,用賽微輸入就要講成…
「你。是。白。痴。嗎。哈。哈。哈。我。明。天。也。會。去。的。喲。」
囧!!
不過這真的不是普通的方便!
據說還可以用語音命令,但我自己覺得應該用不到…(我自己啦!畢竟我第一次接觸智慧型手機)


再來是上網功能~
我並沒有辦吃到飽費率,只是有開通3G上網功能而已…嗯…目前為止上過Gmail..FB, plurk, yahoo news
感覺都還蠻方便的!

雖然說大家都覺得iphone可以用兩隻指頭縮放大小很神奇…我以前也覺得很神奇~
不過其實用單指縮放也很方便呢~不需要特別空出另外一隻手也能操作
長按就可以放大縮小,連點兩下就回復原尺寸
不止是看網頁,通勤時間看圖片更方便!(我還沒試過在i8000上看漫畫,下次可以看一下便當,哈)

嗯…接下來是軟體擴充部分…因為這個需要耗費很多心力跟時間上網找尋
所以我很偷懶的直接上討論區找…ePrice剛好有熱心人士整理出二十多種軟體跟遊戲,讚啊!!
軟體有電子書…(我第一次看電子書),不過那個軟體的功能icon好小啊…後來沒在看
因為遊戲就可以讓我打發時間了!

那個熱心人士分享了spore出來!
SPORE啊!!!!!!!!!!!!!!!!!!!!!!

就是之前ea出,我看到快打介紹後就超想玩的遊戲!
沒想到竟然是在手機上先玩到了~

spore是一款養成遊戲(?)
總之就是你要帶著一個小小的生物不斷吞食其他生物長大,
可以幫生物選擇不同的外觀,最後會發生成不同的動物!
比如發展腿部的話,最後可能會上岸變猩猩之類的~

我的動物還沒長大…
用觸控式螢幕玩遊戲跟一般的java game又是一番不同的滋味啊!
老實說觸控更讓人開心呢!因為很多花俏的pc小遊戲都是flash,其實用觸控就能玩了!
那個版友還有分享很多其他的遊戲,像旋轉泡泡球、踩地雷等等各種遊戲
礙於我很懶的關係,就沒拍照了…



最後…進行到拍照!太好了,這篇文章快寫完了!
其實我從來沒期待過手機的拍照功能
畫素是幾百萬也從來不是我關心的重點,因為重要的是拍的清楚、雜訊不多
幾百萬又怎樣,又不會拿來輸出…洗相片也不用這麼大張!

i8000的相機用過之後真的讓我完全對手機的相機改觀了
其實可以設定的東西蠻多的,iso、亮度、銳利度、飽合度、對比度,這些都能調整

室外拍
(這是騎車上班的路上,停紅綠燈時急速從包包裡翻手機出來照的~超美!真的!)


室內物品拍 (我的瓦齊菲爾德2010年月曆跟手帳本~哦耶~~~)

超近拍

搞自拍~ (我應該是用i8000這麼做的第一人吧...囧)

寵物拍! (neko做錯事了,被我裝兇責罵中,所以耳朵垂下來…)
neko: 你這笨奴隸,老娘看到妳掏出相機就知道妳只是在裝瘋賣傻而已,說穿了我就是很可愛妳捨不得罵我對吧!(設計對白)

然後…今天經過90億的咖啡廳時…呃,就是Bellavita...也順手拍了幾張..




新光三越

嗯…相機用的蠻順手的~
不過有時候亮度會太暗,把亮度調+1後,又發現太蒼白
於是又把對比度+1之後,卻發現很多細節都消失了,像我自拍,會發現臉部的顏色是平的…沒細節了
可是因為AMOLED螢幕太漂亮,所以拍完後並不會發現,而是放到電腦上的時候才看的出來…
「啊…我的臉平掉了…囧」
這也算是缺點嗎?哈哈…

這張會稍微有點感覺…地板好像鋪粉一樣……

好了!我介紹完畢了!
這篇竟然花了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寫…囧rz
而且我還是覺得我沒介紹完…
口頭提一下好了,幾個蠻有趣的應用程式

Midomi找歌
好像蠻多手機都有建這個軟體,只要錄一段歌曲就可以自動到server找出是哪首
i8000比較特別的是用唱的也能找…唱的五音不全也能找…
(我就唱了一段走音版的曖昧,是找的到的!哈哈)

SmartReader名片辨識
不止名片,連印出來的文件也可以辨識…辨識率還蠻高的!
而且可以自動建成聯絡人,很方便
不過現在好像出了一點問題?

GPS導航
嗯…因為我沒在開車所以沒用這個
不過討論區好像對這個評價還不錯?有3D景點,之後兩岸四地都有導航…
四地是哪四地…呃…台灣香港澳門…剩下那個我不知道…@_@
哈哈~北京嗎?還是上海呢?


我第一次接觸智慧型手機…其實以前也從來不覺得自己需要什麼特殊功能
接接電話、設個來電鈴聲、無聊時玩個遊戲就好
是用了這隻手機才發現手機也可以很多功能啊!
而且越看越覺得i8000真是美呆了~3.7"才是超讚的螢幕尺寸啊!其他手機螢幕也太小了點吧!
雖然不是我的手機,可是我已經喜歡到開始幻想要怎麼彩繪這隻手機了…囧!!

可惜,這隻完全不在我採購手機的預算內…
所以…用一用就好,哈哈
不過假如有需要、預算夠的話,這隻我真的很喜歡…很推薦呢~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小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