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社團同學聚餐,取得一本電鍋料理食譜XD
這禮物真是太貼心了!!
所以晚上就想來開始練習電鍋料理100招


第1招是煮飯…XDDDDDDDDDDDDDDD
米洗一洗之後在內鍋加了水就放進電鍋裡煮飯了
煮了大概3分鐘左右煮飯鈕就跳起來,我想說怎麼一回事這麼快就煮好了?!
鍋蓋一打開才發現,幹!我忘了加外鍋的水啊!!!!

……

而且我急忙的把水加在外鍋之後,馬上就聽到鍋子嘶嘶嘶的在叫…
真的超怕下一秒電鍋就爆炸XDDDDDDDDDDD
加完之後蓋起來我就繼續摘地瓜葉……然後一邊聽電鍋裡面傳來咚咚咚的聲音
內鍋跟鍋蓋同時都在跳躍狀態,好恐怖啊!!!!(抖)

不知道是不是地瓜葉的味道很重,neko一直在流理台那裡繞來繞去的想吃…
大概過一陣子之後就開始聞到飯香了…
我的地瓜葉跟蛋都已經就準備位置,只等飯一煮好就可以下鍋煮了~

感覺好像等了15-20分鐘吧,飯ok了…
一杯米的份量好大一碗啊…我以後應該吃半杯就夠了~
青菜跟蛋的程序是不一樣的…青菜是鍋蓋開始跳之後(=外鍋水沸)再把菜放進去
菜跟調味料放進去之後攪一下,再悶個3分鐘就行了…
蛋又不一樣,蛋是要放在裡面等煮飯鈕跳上來之後再悶十分鐘…
但我不想等了,所以把青菜放進去後用碗裝蛋一起塞進電鍋裡…
而且青菜進去之後因為我一直記得書上說要翻攪…
所以大概又開蓋翻攪了3次…感覺菜應該有在裡面5分鐘,看起來有軟…
(但一些葉子煮到黃掉了…/____\)
後來想想,菜跟蛋好像還是不太適合一起煮…後來就先把菜拿出來,蛋再放裡面繼續煮
蛋在裡面的時候因為是直接用碗而不是用內鍋,所以就變成碗在裡面跳來跳去XD
因為外鍋水滾了會跳,外鍋水跳的時候內鍋或碗就跟著一起跳
而且鍋子跳的時候聲音是鏘鏘鏘,碗跳的聲音是咔咔咔……(莫名的覺得很趣味)
(大概只有我自己聽的懂我在說什麼XD)

菜弄好了之後怕鮮味炒手味道可能不夠,所以又加了一點點醬油調味…
都放在桌上之後,突然覺得也不想等蛋了…反正日本料理一堆加生蛋黃的
不熟應該也不會怎麼樣吧??XDDDDDDDDDDDDDD
然後我就把蛋拿出來了…泡了冷水之後開始剝蛋殼…
果然還沒熟啊…應該要放再久一點的…但蛋黃香香的很好吃!!!



晚餐解決,歷時一小時…
真是有夠久的…………
不過這樣我就會用電鍋燙青菜啦!之後姊姊跑步回來除了水果之外又多了一種選擇~
哦耶!!!

蛋超不熟,但還算可以接受的熟度,只是連蛋白都還沒凝固啊/____\

蛋黃看起來超讚的,如果再熟一點點就好了~

燙青菜…差不多就這樣,有味道不難吃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小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