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朋友聚會裡莫名的聊到了以前交過的恐怖男友,然後…大家就分享了彼此過去的經歷,最後歸結了一下到底要怎麼樣事前就先察覺出對方是不是恐怖情人,事實上真的很難!因為大部分人,交往前後是兩樣人的,這些人在交往前真的看不出來在處理感情時有這麼嚴重的問題,以我的狀況,對方是在台灣長到十歲,然後移民去新加坡接受雙語教育,之後在美國完成大學學位,曾在美國和新加坡工作過。英文非常好,認識的朋友也非常多,看似優秀。而我朋友的狀況,也有點類似,因為家裡開公司家境很好,也是在國外唸書歸國,人很陽光又帥氣,原先也當朋友一段時間,觀察不出來談感情時會變成這樣,但有一件事可以確定

 

不太會顧別人的感覺,無論是你的或是他人的

 

比如說,過去我的經驗,是他在公共場合看到我,會為了跟我聊天而在該場合大聲的講話,即使是圖書館,講一個小時也是有的。而朋友的經驗則是,會為了要她去一些朋友的聚會,寧願直接到她家樓下等著接她去,即使是她已經表明她不想去也一樣。只是在還沒交往前,這些行為會被解讀為「因為他喜歡妳的緣故,所以顧不了這麼多」,因此會影響判定。況且,大部分是恐怖情人的人,平常可能保有不錯的社交關係,因此更難察覺。

 

這篇文章寫的蠻棒的 他是恐怖情人嗎?

 

 

然後…假如真的不幸交往了,有發生下面的狀況的話,那對方就有可能是恐怖情人

1. 經常反覆的想確認妳的感情,容易懷疑妳已經不愛他了,三不五時就要妳說「我愛你」等話語,或是要完全掌握妳的行蹤

2. 較難處理負面情緒或挫折

3. 無法忍受分離,即使只有一、兩個小時都一樣

4. 把分手視為整個人生都失敗了,非常非常無法接受分手

5. 認為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人能比他更愛妳,認為妳離開他,這輩子絕對得不到幸福

6. 假如分手,所有原因責任全都是因為他人(包括妳),而他一定會要他人負全責或是得到報應

 

再更無法控制自己情緒的,會打人。但他們會認為,是你造成他們有這麼強的情緒,所以是你要負責處理跟解決。因此由妳產生的「讓他們想打妳」的情緒,也是妳咎由自取,怨不了人!

 

而要怎麼跟這樣的人分手,更難了…而且分手後是另一種恐怖的開始,就像社會新聞常見的,潑硫酸、割喉傷害、騷擾朋友等等,必須要非常小心的保護自己的人生安全才行…千萬不要在非公開場合和對方見面

 

講一些實際的例子…例如我朋友交往時會被男友跟蹤,每次見面都一定要被檢查手機、發票、簡訊內容等等,確定妳沒有欺瞞他關於行蹤的事。而我則發生過,只是在他生日當天遲到五分鐘到他家,他就發非常大的脾氣,說他已經收到兩通生日簡訊,而他的女朋友竟然連準時出現都辦不到。我只是離開一、兩個小時和其他朋友處理申請簽證的文件,就接到他打來的電話,責罵我為什麼沒聯絡他、為什麼曲曲一個簽證申請表就要弄這麼久!他完全不曉得我在幹麻。甚至最後在我房裡用我的電腦偷看我信箱裡的信,查到了一個人名之後就認為我在劈腿,最後還去騷擾我的朋友們。他們似乎無法接受,是他們經營感情的方式有問題導致失去感情,因此會將原因完全歸咎到另一半劈腿上。即使對方真的沒有劈腿,也會將對方完全妖魔化,認為對方是非常邪惡,要來玩弄感情的人!即使真心真意以對,都會被糟蹋。

通常在交往期間,因為他們無法忍受分離的關係,因此妳會一直被迫跟對方綁在一起、黏在一起,大量減少妳和其他人接觸相處的時間。之後,在妳反抗他們意見或要求的時候,再用一些歪理說妳才是有問題的人,而因為和其他朋友接觸變少的關係,妳也會漸漸的懷疑是否是自己有問題,而減緩了妳瞭解實際上根本不是他說的那套的時間。例如,他會說所有人談戀愛時都會無分時間場合的親親抱抱,我詢問我們班上有位德國男生和英國女生在一起,他們沒這樣,他回「那是德國人的關係,一些比較熱情的民族像義大利,就會很常親親抱抱啊!」但,我們班上有另一位在義大利長大的男生和印度女生在一起,從來也不會像他說的那樣。他說,那是個案。又或者是,知道我有一位女性友人跟男朋友吵架要分手,因此完全不接男友電話,然後跟我說「不接別人電話真的非常沒禮貌!據我的觀察,人和單身的人在一起,也會跟著容易變單身,和要結婚的人在一起,也容易傾向要結婚,妳以後應該多跟和男友感情好的人在一起」…所以後來分手後我不接他電話,他也傳訊怒斥我超級沒禮貌,冷血無情是魔鬼。

 

而分手後,他們會言語詛咒妳,會想辦法堵妳,弄到妳會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做了十惡不赦的事,是不是自己真的非常的過份。而那些詛咒言語或自殺威脅,更會把人弄到異常恐懼…這時候,再小心自己的人身安全都不為過,千萬不要落單,盡量外出都有人陪伴,不要到非公開場合,身邊人越多越好。

 

我今天沒問朋友當時怎麼處理分手的,但她說為了準備分手,她也周旋了將近半年,因為她知道一弄不好,自己不曉得會變成怎樣…是因為恐懼因此不敢提分手。我則是提了分手之後,還不斷的被騷擾。事實上分手的原因之前都已經說明過,但對方會認為那根本不是原因,會認為就是因為妳劈腿。同時他們又會告訴妳「我知道我們兩個真的非常的合適,只是妳不知道而已!妳必須要給我時間讓我證明這個啊!妳現在離開我,絕對再也碰不到一個像我這麼愛妳的人了!只有我能給妳幸福!」。而之後,他向朋友說他完全是分手分的莫名其妙,前一天都還好好的,隔天突然提說要分手。但事實也根本不是這樣,我在交往期間不斷的反應我不喜歡ABCDE,說過對他的感情不強,只是因為已經有了名份,因此只能繼續試試看是否有可能好轉,這期間他完全知道我對他有諸多不滿,但分手後卻像失憶了一樣。爾後,責怪我在他因分手失神摔落樓梯受傷流血時,依舊不聞不問冷血無情,接下來說我是魔鬼派來要摧毀他的。說像我這麼冷酷又毫無同情心的人,還有資格被稱為人嗎?怎麼還敢走在校園裡跟朋友談笑,我竟然還有資格笑?我竟然不覺得羞愧趕快返回台灣還敢留在學校裡繼續求學?又或者是我和同學們相約去瑞士,但在出發前分手,我原先有邀請他去,但分手後實在對他感到太害怕,跟朋友表示我不去了,他們去就好,朋友認為很奇怪,因為他們最主要想一起去玩的對象是我,那位仁兄只是因為和我的關係而一起去的。因此傳了一通很客氣的簡訊告知那位仁兄,接下來他連那通簡訊都不回,直接傳訊給我「妳是不是要看到我死妳才開心?」,然後不斷的打電話給我。

因為他騷擾我朋友時(寄plurk和FB訊息給我所有"台灣的朋友",說要說明我們分手的真相,但事實上是他最應該說明的對象是對英國的同學們,但沒有任何一個同學收到那些騷擾訊息),我一位曾有此類人格特質的朋友知道了這件事並聯絡我,傳授我該怎麼解決這個狀況。他說,千萬不要硬碰硬刺激對方,不要反抗他的攻擊,比如搜集證據請學校讓他退學等等,因為他會認為妳要全面開戰,如果妳毀掉他,他也要窮盡一生使盡全力的毀掉妳!而他最不怕全面開戰,他會盡一切所能讓所有人知道「妳有多壞」,對方覺得如果把事情都抖出來公諸輿論,妳必死無疑,因為妳才是大錯特錯的那個人…他寬宏大量的一再容忍妳、給妳機會,而妳竟然忝不知恥死不認錯。因此他控訴妳所犯下的錯裡,承認一些,說自己確實做不好、確實有問題。他想談,就聽他說話,對那些無理的內容,不要反駁,尤其不要否定他,絕對不要說自己才是對的、是正常的。然後,慢慢的等待他這些情緒發洩完畢,之後就再也不需要面對他了。在這段期間,小心的保護自己,盡量聽他說話。基本上,我猜測向對方家人求援,多半不見得有用。因為對方這類個性由來已久,若家人早已知情,就表示他們無力處理,因此對妳也只會要求妳多幫忙多忍讓,但通常他們不是直接承受那種攻擊的人,不會知道妳可能最糟會被弄到什麼程度;若家人不知情,就表示對方極力隱瞞不希望家人知道,妳告知的話會完全激怒他們。講來講去,就是妳只能靠自己…

  

邊緣性人格,網路上可以查到很多文章…我就不贅述了。千萬不要以為這種人只存在在社會新聞,事實上,這種人非常的多,而且只要有經驗的朋友一聊到這件事,通常都會發現彼此碰到的恐怖情人,行為反應想法非常類似、幾乎一模一樣…因此,事前真的要努力看清楚,這個人到底能不能接受分手。不要只是口頭確認,因為通常他們會講的頭頭是道,會擁有許多正確的價值觀,但重點是,他們做不到。因此不要聽他們怎麼說,而是要觀察他們怎麼做。例如事前會表示「我很好溝通,我不會束縛妳讓妳失去自由啊!妳只要跟我講就行了」,但在表明希望擁有自己空間時間時,對方卻又回應「我真的很不喜歡情侶還要計較這些,計較我什麼時候要過來不要過來」。

 

以上…希望我不會因為這篇文章收到奇怪的信件或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小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