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從英國回台灣,我應該差不多休息夠了…也回來三個禮拜了,哈哈~是可以好好的把回台灣前的遊記都整理一下,不過我實在很懶,所以就隨性的寫寫讓以後自己看了還會想起一些東西就好了~

自從決定好離職時間及回台灣的時間之後,我就在想回台灣前十天我可以自由旅行的時間該去哪裡…因為之前才去過西班牙和義大利,再加上得要留些錢買回台的機票還有海運東西回來,所以剩下的錢做英國本地旅遊比較合適,況且其實我根本沒有好好的在英國本地走過,後來一查才發現有好多地方都想去,太可惜了之前都沒去…Scotland是肯定要去的因為每個去過的人都說很美,而且很多人都推薦愛丁堡,所以這兩個地方必去…而且因為高地交通不便,我已經懶得查公車班次或公共交通該怎麼去、想去哪裡,所以很迅速的就決定好要跟團!不愧是懶人,懶也是要懶的有魄力的!調查了一下子之後,就決定參加天空島的旅行團啦!因為沿途會經過高地,也會去大家都說很美的天空島~

 

這趟旅程最棒的是,三天當中就算有很多坐在車上的時間,看到的景色也美到讓人驚嘆不已

_SAM8845

 

好啦,決定要參加旅遊團之後的下一步就是「哪一個旅遊團?」…因為高地旅遊團可不少呢,有Huggies, MacBackpacker,還有Rabbies。網路上評比的文章是有一些,大致上這幾家都是小巴旅遊團,大概一團15人左右,路線差異不大,但Rabbies算是最老人團的了,其他團健行的份量重一點。俺雖然不排斥健行,但每天要走的像之前登合歡山那樣不太符合個人對旅行的定義,所以最後選擇團費最貴、最老人的Rabbies。其他團團費大概100鎊或120鎊,Rabbies是139鎊,不含食宿。但參加的蠻開心的,推薦推薦!不過真的三天太短了,幾乎都在趕路,雖然個人也覺得看這樣的美景最開心的時光大概也就前三天…第四第五天可能會有點膩 (完全是個都市人)

_SAM8274

 

這次旅程反正就是被司機帶來帶去的啦,地名我也沒在記的。而且因為我是最晚到Rabbies集合地點的人(明明已經比預定的時間早了15分鐘了竟然是最晚到的),所以不得已只能坐在駕駛座旁邊的單人座位,每次有人上下車我就一定要跟著下車才行…但後來覺得那是整輛車的頭等艙哩!因為整輛車那個座位能看的景色是最棒的,雖然在車上拍下的幾乎很多的都不能用…但高地那山巒交錯的美景肯定是不會遺漏的了…

_SAM8396

 

_SAM8316

 

第一天會路過eilean donan,第三天才在這裡休息比較久,有進城堡好好看一下。城堡內的場景讓我想到Downton Abbey…

_SAM8404

 

城堡裡的小廚房

 

看看跟Downton Abbey有多像!!所以唐頓莊園真是部寫實的好影集ㄎㄎ

 

不管是哪一天來,總之這三天旅程的天氣是幾乎沒有藍天可言的…沒關係,這叫typical scottish weather... O_Q

_SAM8831

 

高地一些重要景點附近都會有吹蘇格蘭風笛的表演者囉!英文叫Piper…因為蘇格蘭風笛是Scotland bagpipe…長在袋子上的管子…所以表演者就是吹管子的人…piper....我是聽不出好壞,但對我們那車的導遊而言似乎是挺明顯的事,我頂多只覺得導遊不認為好聽的表演,破音會蠻多的……只能說本人沒什麼音樂鑑賞的天份…

_SAM8836

 

第一天幾乎都在趕路,路上大概只停了兩三個點,導遊很開心的解說蘇格蘭的部落文化(clan),但鄙人對眾多蘇格蘭歷史涉略幾乎等同於零,所以導遊說的人名還有歷史我能吸收的大概也就是「某個部族為了要征服那個地方的部落,無視於部落傳統的美德就是好客,在被熱情款待的夜裡屠殺了款待他們的部落」…「ooo因為oxox,所以聯合xxx」…但蘇格蘭口音真的很可愛,所以聽著也很開心

 

進入天空島之後有一股天蒼蒼野茫茫的感覺,很大的海、很遼闊的曠野,很多的羊……然後才驚奇的發現,原來羊也是會躲雨的!!!

_SAM8482

 

通常在天空島一般應該是住在Portree,一個很小很小的小鎮,即使住的比較遠一點,走到市中心用頓餐大概也就15分鐘的路程而已,下面這個是Portree的港口…旁邊就有幾家海鮮餐廳,最便宜的那家排隊的人最多,大家一看就知道啦!然後Portree大概有一半以上都是中國遊客……我蠻不懂為什麼的,還有大型遊覽車載著滿車的中國觀光客來…其實在那裡如果是大遊覽車,十之八九是外地旅遊團,小巴的話是當地的,我不太瞭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異,但其實小車比較適合天空島的路,因為那裡路都小小的…

_SAM8450

 

這是某個團員住的中高價位B&B可以看到的海景啦…他們一家子住的一房,一個晚上好像一百多鎊的樣子,我為了省錢只住17鎊的backpacker旅店…其實還是建議,如果預算夠的話,住B&B,會開心很多…因為天空島這地方溼氣很重,旅店有一股霉味是去不掉的而且一定是睡上下舖,下舖連坐著的高度都不夠,B&B會比較好一點。但在背包客住的那個旅店其實也會認識一些"真的背包客",自己搭公車在島上跑,預算很有限所以在當地超市買一些ready meal隨便煮煮吃了…不過天空島真的沒辦法用公車玩,很多地方到不了會很可惜…

_SAM8447

 

這個是背包客旅店可以看到的景色,也不錯啦! :)

_SAM8456

 

然後對於天空島旅遊這件事……同協們,請一定記得要帶防水外套(要附帽子的那種)啊!我第一天時撐著一把小雨傘被導遊看到的時候就被取笑了…「哎妳有帶防水外套嗎?明天風力預報是強風喲!妳確定還要撐著那把雨傘嗎?」隔天他看到我繼續撐著那把雨傘笑的更猖狂了,「妳還撐傘啊?它大概會被吹到加拿大去吧!」……然後在天空島的那天停下來的第一個景點,我就徹底捨棄雨傘了,最後被風雨吹的跟瘋婆子一樣…下面這張看起來還有一點正常,請想像比這張誇張上十倍的景況…後來去的地方風大到我如果撐著雨傘還死命抓著的話應該會被吹跑…

_SAM8572

 

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景點是下面這個燈塔…抱歉我完全搞不懂這燈塔到底在天空島的東西南北哪個地方,但景色很漂亮…需要走一小段上下坡,不過走的很舒服…如果沒風的話…

_SAM8562

 

路上是會碰到一些綿羊的,不畏強風在那裡用餐

_SAM8529

 

大家來找碴,請問你除了石頭外還看見了什麼呀?

_SAM8555

 

這裡真的很美…而且霧霧的也有一種美感,和晴天的美不一樣,但我覺得都很美,反正我去的時候是大陰天而且我不太可能再去了,所以如果我覺得晴天比較美的話會哭死…在爬坡段地勢比較陡一點,看過去的景色也很美喲!

_SAM8556

 

在山坡頂看到的景色也不錯…

_SAM8568

 

因為燈塔沒有很美,所以我不放燈塔了,雖然我們去的地方是叫燈塔沒錯……XDDDDDDDDDDDD

 

 

接下來是去…這個我不記得地名的地方,我只記得導遊說這裡的地貌很特別,當地人認為要且個小丘好像就是一個精靈的樣子…好了這地方叫Fairy glen...我們下車的時候導遊還叮嚀了不要做一些精靈會生氣的事,還繪聲繪影的講了一些傳說但我都忘了XD

_SAM8632

 

羊兒滿山跑

_SAM8647

 

地勢最高的那塊是這裡的castle,雖然完全沒有castle啦…不過人是可以走上去的~

_SAM8648

 

這裡的地貌一痕一痕的真的很特別…隨便怎麼爬都行

_SAM8650

 

羊兒還是怕人的…被嚇跑了

_SAM8658

 

平地附近有一些小林,裡面的景色也很美喲!我就是貪拍這些景色,結果變成最晚上車的人…導遊還故意發動油門我才意識到已經超過集合時間了…

_SAM8672

 

天空島的羊兒相當的有氣勢…大概也習慣車子來來去去反正都不會對牠們怎麼樣,所以很悠哉的躺臥在馬路附近

_SAM8713  

 

嗯…這個地名我也忘了…總是這樣,一下車就被附近的山跑圍住,怎麼看怎麼美…不下雨就更好了…

_SAM8721

 

這地方應該叫Kilt rock.. Kilt是蘇格蘭裙的英文,大概就是說這地方的岩石一褶一褶的很像蘇格蘭裙囉!

_SAM8735

 

第三天一早就離開天空島要趕路回愛丁堡了…很可惜啊,因為第三天天空島是放晴的狀態但我們就這麼走了……路上其實有停不少地方,但尼斯湖附近這個叫什麼什麼August的小鎮是我覺得比較美的地方…

_SAM8868

 

還有很有戲的雲層…

_SAM8880

 

路上不知名的健行步道…不要問我地名,我一問三不知!

_SAM8920

 

然後旅程就這麼結束了…是的就這樣結束了!原本我在五天的高地旅遊團和三天的旅遊團間猶豫…但我想三天是蠻剛好的行程,想再深度的話,不要參加旅遊團,自己開車比較合適…其實天空島還有很多很美的地方,是觀光團不會帶你去的…開車真的比開團更好…

 

以上三天的開心時光,感謝下面人員的配合:

 

親愛的毒舌導遊,當大家看到其他團的導遊穿起蘇格蘭裙時,他很巧妙的為自己辨解說他其實有四件(但都在家),他沒穿是因為他是騎重型機車來的,因此不穿裙子也不把裙子塞在行李裡也是很合理的…

_SAM8907

 

親愛的台灣捧油,同團沒想到竟然碰的到另外兩位台灣人,我還以為我註定要一個人吃飯了嘿嘿,而且也因為她們的關係我在愛丁堡用很便宜的住宿費住到讓我很開心的單人房~感謝兩位!

 _SAM8992 - Copy  

 

以上!

 

 

 

arrow
arrow

    巴小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