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天空島後,我在愛丁堡待了三天。愛丁堡市區不大,其實三天就夠了,能去的地方差不多也就那些個。我最喜歡愛丁堡的王子街公園啦~躺在上面晒晒太陽很舒服的,當然前提是要天氣好,這在愛丁堡非常難得。

_SAM9334

 

這次去我把Regent Garden和對面的Arthur's seat都走過了…Regent Garden上的景色沒有太特別的,也有可能是我看的不仔細,但基本上…拍照不是很好拍,草太高不然就是被樹擋住…下面這個建築我回家後查資料才知道原來叫愛丁堡之恥呀.....

_SAM8965

 

相較起來,Arthur's seat就美多了,雖然會爬的很累…比較值得注意的是,Arthur's seat有兩個高點,比較靠外側,靠近那區域時首先會看到的一塊高地那並不是整區的最高點,但有人常會爬錯…所以在上山前先看好旁邊的地形圖及路線會比較好,因為一般遊客通常是沒有體力再爬第二次的~我選的路線還蠻簡單的,基本上就是一直走緩緩的上坡就行了,單趟大概40分鐘

_SAM9219

 

過了剛才看到的那個直走的階梯往右一拐就是一直往上爬的緩坡了,走起來比較輕鬆

_SAM9155

 

最後再一小小段手腳並用,就可以爬上高處啦!雖然說是亞瑟王座但這上面的王座了不起就是一大堆的石頭…

_SAM9164

 

請旁邊好心的遊客幫我拍張照……爬的我累死了連外套都脫了

_SAM9166

 

是沒那麼誇張但下面這個鞋墓還蠻有趣的

_SAM9170

 

Arthur's seat可以四周遠眺,因為是愛丁堡的最高點了,很遠處都看的到

_SAM9184

 

這就是我前面有講到看似為至高點但其實比arthur's seat還矮一截的小高丘…而且從那裡走過來會很累要爬什麼的…所以千萬不要走錯啊!

_SAM9190

 

下山的路就輕鬆多囉!我挑了另一條中間的平原走,路旁開了很多我最愛的毛茛花,也有很多人帶著狗狗來散步玩耍

_SAM9215  

 

下了山就隨興亂走了…下山後應該都一定會經過一個Holyrood palace之類的地方,是個皇室王宮,愛丁堡雖然有個城堡,但那個城堡是軍事用途,所以皇室其實另外蓋了一個宮殿居住,就是這裡了。朋友說覺得這裡比較像會有王子公主住在裡面的城堡…可惜我到的時候女王剛好到這裡來渡假了,無法入內參觀,只好努力的在禮品購買區買了一個記念品帶回家…… /_____\

_SAM9227

 

在往市中心走的路上經過一家小店,可以簡單吃些三明治點心麵包喝下午茶的地方…室內佈置的真是溫馨~而且因為桌子數量不多所以坐大桌的不見得大家都彼此認識,聊聊天也很有趣

_SAM9242

 

愛丁堡城堡是大家必去的景點,但我是沒什麼特殊的感覺……因為人潮洶湧也拍不出什麼好照片,所以感想不是很多…就挑一些我覺得有趣的地方介紹唄。這個地方是狗狗塚XD 因為很多在愛丁堡駐紮的士兵也把自己的狗狗帶來 (?!竟然當兵還能養寵物!!),狗狗死了之後為了一盡哀思就挑了個寶地埋葬狗狗,這寶地位置真好,居高臨下風景超棒的!然後旁邊的遊客發現這原來是狗狗的墓地每個都說「So Cute~~~~ <3 <3 」

_SAM9047

 

愛丁堡保留了很多原有的建築和內容,下面這個是囚禁戰俘的地方。保留了當時的樣貌,甚至連味道也留下來了…還有很多戰俘因為日子無聊,開始自己雕刻東西賣錢也打發時間,當時的門板上也留有許多戰俘的畫…甚至他們還能做偽幣,很厲害…看完了只讓人覺得「自由真好」…

_SAM9078  

 

從愛丁堡往下望王子街公園,遠方還有海,很美滴

_SAM9056

_SAM9096

 

愛丁堡城保是相當古色古香的…當然建在至高點的關係,在裡面走也等同於爬山就是了…

_SAM9061

 

愛丁堡很多時候如果不下雨的話就是陰天像下面的天空一樣…藍天的機率真是少之又少啊!

_SAM9089

 

離開城堡後我就聽從朋友建議的跑去蘇格蘭威士忌中心…Scotch Whisky Experience。門票真是不便宜,但當時荷包蠻充裕的所以繞了一下,裡面像是遊樂園一樣坐上酒桶後就帶著你經歷Whisky的製作過程,而且有中文語音講解,很能瞭解喲!旅程結束後還可以免費喝一種Whisky…是蠻不錯的但當時空腹喝完後整個人暈呼呼的……他們的藏酒櫃也很壯觀啊…四面全部都被歷年來的藏酒塞的滿滿的!

_SAM9107

 

愛丁堡還有很多可以走的…下面這個是著名經濟學家Adam Smith的雕像,還有背後的St. Gile教堂…我來看一下Adam Smith,這個當年讓我總經被當掉的經濟學家…雖然這麼多年過去了,但我並沒有多瞭解他就是了…再考一次還是會被當…所以看到他的頭頂,我心裡覺得欣慰了一點… 

_SAM9120

 

我後來才知道High Street上有一家酒吧The world's end十分的有名,不接受預約一定要現場排隊,我五點多比當地晚餐時間稍早去吃,就很順利的吃到啦!真的很好吃又不貴,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_SAM9124

 

店裡釘有各國紙鈔,是來吃飯的各國客人留下的~顯示這是個相當國際化的餐館!(誤)

_SAM9121

 

我徹底的忘了這道菜是什麼菜…那個肉是羊肉裡包當地很有名的一個雜碎香腸料理,但名字我忘了好像叫Huggis之類的,那個醬料製作的十分可口,potato mash也很軟嫩,搭配起來天衣無縫,我一整盤全部清乾淨了。

_SAM9122

 

新市區…都是shopping的地方我沒什麼fu,會來就是為了要吃mussle inn而已~

_SAM9256

 

我很愛的王子街公園,超舒服的

_SAM9334

 

公園裡到處可見死盯著手裡拿食物的人類的鳥兒…然後還有很想追鳥兒的小孩子…

_SAM8982

 

從公園遠望城堡…我連續兩天都沒趕上愛丁堡一點鐘的放炮禮,都是在底下看的…

_SAM9359

 

歐洲任何地區只要有雕像,最後一定會是這樣的下場…

_SAM9362

 

城堡、雕像、與鳥(?!)

_SAM9367

 

比較讓我驚奇的是王子街公園是有營業時間的!!七點後就不讓進了,不知道是為了什麼,好像工作人員也是要趁機維護環境的吧!

_SAM9378

 

從新城區走向舊城區、沿著公園旁的路走,走起來也是很舒服

_SAM9383

 

英國最不可少的就是蜘蛛網了~

_SAM9385  

 

老街這方向望過去也是挺美的,這雕像是誰我不是很清楚

_SAM9389

 

我只知道他的腳拇指被擦的啵亮~金光閃閃貴氣逼人!

_SAM9392  

 

這是我此行的戰利品…不是很多,愛丁堡能買的紀念品本身就很少,我對kilt(蘇格蘭褶裙)沒啥特殊愛好,就只想買條喀什米爾圍巾…愛丁堡滿街都是賣圍巾的店,價格其實幾乎都差不多,有的比較便宜的圍巾面積小比較窄,越寬就越貴。品牌也有影響,但影響不大,頂多就是花色不同。這種圍巾有很多配色,不同店家的配色通常也都不太一樣,可以每家都去看看,反正價格幾乎一樣而且砍不下來…看到有喜歡的花色就可以集中買了看有沒有機會殺價。我幫姊姊和姊夫各買了一條當做新婚賀禮(雖然兩個人連孩子都生了我送的還真遲XD),然後也買了一條我愛不釋手的給自己…不過這種純羊毛的圍巾,用久了一定會起毛球的,所以之後清毛球的功夫也少不了囉… 然後右上角那個皇家包就是我在Holyrood Palace想破腦袋才終於勉強找到自己應該還用的上的紀念品…真是辛苦我了…買個東西買的那麼煩惱 XDDDDDDDDD

_SAM9401  

 

愛丁堡真是個讓人覺得很舒服的地方,尤其舊城區古意盎然,我原本是沒什麼特殊的感覺的,但在愛丁堡待的最後一個下午,我在城堡前那條主要道路轉悠,那條路白天時間都是禁止車子通行的所以人也就很無拘無束的亂走,那氣氛特別讓人貪戀,我就坐在Starbucks路旁的座位,看著眼前的人潮,聽著對面鼓手的演奏直到starbucks關門,我才依依不捨的回到住宿旅館…愛丁堡城市和古蹟融合的很好,現代商店在舊城並不覺得突兀,整個城市的氣氛就是很觀光休閒。

 

住宿的話後來我經朋友介紹住了當地的Euro Hostel,單人房一晚17鎊左右相當超值!而且位置離舊城區的中心也不遠,17鎊一晚的價錢在外面都只能住背包客通舖,東西不能擺出來,換衣服洗澡都很不方便,但Euro hostel本身就是愛丁堡的學生宿舍,都是單人房,有公共廚房和衛浴,住起來很爽,又有免費wifi可以使用,這個價錢我覺得Euro hostel是最好的選擇了。比較討厭的是附近好像有些酒吧,英國人只要喝了酒開始發酒瘋就只有一個字「吵」…除此之外倒是都很好!

 

吃的話我超推薦新城區Rose street上的mussle inn,他們生意也超好的常有人排隊,店裡也都被用餐顧客擠的滿滿的,我個人最喜歡他們一種hot & spicy的口味,很香而且不會很辣…這種mussle料理記得是源自於比利時,但幾乎在歐洲各地開枝散葉了哪裡都吃的到,我在西班牙也有吃,但都比不上這家好吃,我也說不上為什麼…而且這家的價格也不貴囉!很划的來呢!有機會請務必試試~

 

愛丁堡就差不多這樣了吧…我還蠻喜歡蘇格蘭人的,十分熱情好客人很親切…城市的氣氛也十分的好…不過城裡觀光差不多就那樣,待個兩三天其實就差不多了~但在英國的城市當中,愛丁堡真的算的上數一數二的美了…有機會一定要去一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小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