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很依賴雙眼皮貼,忘了是從高中還是大學開始,試過雙眼皮貼之後每天出門都必貼
不貼就覺得眼睛很醜不想出門…試過雙眼皮膠,但最後還是覺得雙眼皮貼最好用…
算一算,應該一起度過有十年的日子了…


我其實是很單的內雙,假如不貼雙眼皮貼的話,看起來是這樣,而且左右眼狀況不同,同樣都貼雙眼皮貼,但正面看來,右邊是單的、左邊是很單的內雙

有貼的話其實現在也好不到哪去了,畢竟已經貼很久了…簡單的說就是有貼跟沒貼差不多…但是沒貼更慘
這張圖其實也看的出我有眼袋的問題,有時候看的到有時候看不到,但只要一熬夜絕對很明顯


下面這張其實也看的出眼袋…不是很嚴重就是了

剛好趁出國前有一段空檔時間,就想把這個惱人的問題解決掉,先爬了facelift版上大部分版友推薦的、再看一下心得文,最後選了三位醫師做諮詢。原本自己是預設眼皮脂肪似乎有點厚,可能需要用割的把脂肪拿出來,但假如可以的話是希望用縫的,因為割壞是毫無補救辦法,一壞就要壞十年…縫的風險感覺是比較低…

<諮詢>
✖原信合美楊菘宇
建議我做小切口(應該是?),頭尾用縫的,中間用割的取出脂肪。假如我希望是開放式,建議我開眼頭,但留給我自己做決定,說開眼頭的話會需要打消疤針,但打的時程、第三次可能會卡到我已經不在國內。模擬的眼形有點高厚,並不是很喜歡,可是醫生態度很親切,並不會因為我想不到問題就催著我離開。護士態度非常好,帶我看了很多過往手術的照片。因為預約手術時間的預約金即使取消也可以原額退還,所以我先預約了,護士也給了我一張單子、一條條告訴我一些術前跟術後的注意事項。

優:
醫生感覺很好溝通,態度也很好
護士非常親切,對手術狀況也會講解的很清楚

缺:
其實我眼距有點近,不適合開眼頭,但醫生並沒有跟我說也沒這樣建議我,但也有可能是他覺得我真的可以開眼頭…

報價:縫20K、割25K、眼頭5K

✖電眼美人蘇惠珍
這間光諮詢就讓我非常不滿,一、兩週前打電話預約時間,護士就說某個工作日的5:45,若要求要七點多晚點諮詢,還要再等一週,所以我後來請了一小時的假,在預約日的5:45到診所,診所說真的人並沒有很多,但還是讓我等到6:30左右,這中間醫生還跑出來在外面處理一些雜務。6:30叫我坐進去診間,結果我在裡面乾等,中間醫生還拉了另一個病人到診間幫她看眼睛,等到真正開始諮詢時,又過了10分鐘…我心裡整個幹到最高點!尤其我還為了準時到而請一小時假,結果竟然這樣拖時間,所以臉非常臭。

蘇醫生終於坐到我面前的時候一直說抱歉,我不曉得她是因為我臉臭所以判斷我可能會是奧客不想幫我動手術、還是我真的眼睛條件很差,她只用兩個細鐵絲架在我眼上幫我模擬眼型,模擬的非常深非常高!問我喜不喜歡這個眼型,說我就只能動成這樣!而且還說手術一定會留疤,用縫的會留3個點是打麻醉針的痕跡,用割的則是會留一條線,還展示了手上的疤痕,跟我說就長那樣,如果像我平常只上底妝很難蓋掉。而且又再補充,我的眼睛比較泡、脂肪多,所以就算縫了,只是把眼睛肉往上推,到時候我眼皮反而會更厚看起來又腫更泡,我反問不是可以用割的把脂肪取出來?她回我據經驗,東方人的皮膚本來就比西方人厚,即使取出脂肪大概幫助也只有一成,因為皮膚原本的厚度避不掉!她又說她很瞭解我這種貼雙眼皮貼久了的人,會很希望雙眼皮是走自然路線,可是我的眼睛條件做不出這麼自然的樣子…

於是她恐嚇成功把我趕走了,我那天心情差到不行,想說假如我再怎麼動手術都像她講出來那樣,那乾脆不要動手術好了~

優:
醫生跟護士的態度都非常溫和好溝通
醫生有說我眼距近不適合開眼頭,看起來會太近

缺:
看來醫生會挑病人,臭臉病人是那間診所的大忌

把我趕跑無報價


✖蔣曉山
我也是等諮詢等了很久,進診間之後又等了很久結果還在沙發上睡著了…
諮詢時間很短,醫生說我眼皮還好、割或縫都行,不會有脂肪往上堆看起來更泡的狀況,一樣不建議我開眼頭,因為眼距近的關係,還說我可以先縫沒關係,2年內想回來割的話只要補差額就行~(聽到這個很心動),雙眼皮話題一結束,他反而說我的眼袋有點明顯,假如上妝之後還看的出來,最好要做一下,所以臨時的又加了內開眼袋手術…

優:
醫生感覺蠻專業可以相信

缺:
護士態度比較冷淡,不會熱心的跟病患講解手術狀況或注意事項,其實醫生也是~

報價:縫15K、割25K、眼頭10K、內開眼袋20K

雖然護士態度不是很熱情,但我想該注意的事項我大概都瞭解了,醫生專業與否比較重要,而且他也是唯一有提到我其實有點在意的眼袋問題的醫生,所以後來就確定要在蔣曉山醫生那裡動手術了~


<手術>
✖縫雙眼皮
醫生先觀察我的眼睛,確定我的左眼條件比右眼差,因為一樣都貼雙眼皮貼但出來的結果不同,應該是有依此調整縫的高度~我也有拿想要的雙眼皮照片給醫生看過,醫生動手術之前也有問我平常會不會化妝,應該是再度確定眼皮適合的高度!
手術前會先在眼睛上畫線做記號,再叫妳張開眼睛確認,之後才開始手術。
三針麻醉很痛,簡直像有刀劃在眼皮上一樣!麻醉後會感覺到醫生拿針線在眼皮上拉扯,但其實只有被扯動的感覺,不會痛。醫生會擠壓眼皮抓出要縫的那條線,縫的差不多之後醫生會再叫你張開眼睛確認,那時候眼睛感覺很難睜開…

✖內開眼袋
一針麻醉,痛的程度比雙眼皮那三針還痛,而且後續的手術過程簡直痛到最高點!醫生應該是先把下眼皮從內剪開,並把皮撐開用固定器固定住,再電燒把脂肪拿出來。而且可能上下左右都要燒,所以會不斷的移動固定器壓在臉上跟眼上,我過程中不斷的os「天吶我的眼球要被壓爆了」「啊啊我的骨頭會不會碎掉」,我的靈魂彷彿已經狂奔哭泣的逃出手術室,還邊逃邊吶喊「媽媽我下次不敢了~~~」之類的…XDDDDDDDDDDDDDD。假如有先動近視雷射的話,最好確定角膜已經癒合再做這類手術。電燒的時候會傳來烤肉的燒焦味…還有一些火花可能會噴到臉上,只有一、兩滴而已…

這2個手術都不用拆線,眼袋的線頭在眼睛裡,雙眼皮的線則是線頭在外面,線在裡面…下了手術檯之後會到另一個房間冰敷一下再回家

▼醫生還把從眼袋取出來的脂肪裝給我,看起來就像煮菜時會看到的五花肉一樣XD


<復原之路>

✖Day 1 - 手術後我的眼睛是這樣的


還有滲一些血絲出來,用棉花棒輕輕擦掉就好了~
視力狀況★★★★☆
眼前有點膜糊,因為手術時醫生壓迫眼球太久

腫脹狀況★★☆☆☆
還ok,稱不上多腫

眼屎狀況★☆☆☆☆
還好


✖Day 2 - 最腫最難受、瘋狂冰敷的一天
十一點多睡,到快三點的時候就醒來了,因為眼睛打不開……被眼屎糊住了,這絕對不是本人豪洨!早上醒來再清了一次眼睛,狀況就像上面大家看到的,眼睛非常腫,上也腫下也腫,心中有腫腫、腫到最高點,人到山前來比腫,看是你腫還是我腫,腫就算了,又有一堆分泌物、眼睛一閉上就眼淚流不停,眼前又很模糊很多東西都看不清楚,那天到快睡覺的時候就難受的哭了,真的很難受!

視力狀況★★☆☆☆
模糊到不行,msn打字時小字完全看不清楚,錯字連篇,遠一點比較大的字像電視的那種還ok看的清楚

腫脹狀況★★★★★
上也腫下也腫,腫到眼睛只剩下一小條可以看

眼屎狀況★★★★★
我這天大概光清分泌物就用了15支棉花棒,而且一冰敷完就有分泌物要清,不清的話就會漂在眼睛上讓你看不清楚
有分泌物是因為內開眼袋的關係,線頭在眼睛裡而且會自然分解變成分泌物浮上來,所以分泌物的狀況在手術後一週都會出現!醫生說可能我的眼睛比較敏感,所以分泌物的狀況很嚴重…我也爬了版上前幾位有內開眼袋的版友,好像沒特別提到分泌物很嚴重,所以我應該是個案吧…


✖Day 3 - 還是腫而且有一堆分泌物
我再度因為眼睛被分泌物黏死而醒過來……



↓↓↓↓↓↓↓↓↓下有噁照請小心↓↓↓↓↓↓↓↓↓






眼袋已經沒那麼腫了,雖然還是腫…眼皮的腫感覺還是一樣,好像前一天的冰敷都丟到水裡看不見一樣~
視力狀況★★★☆☆
小字已經稍微可以看的比較清楚了,但因為眼睛分泌物不停漂來漂去的關係所以還是糊…

腫脹狀況★★★★☆
眼袋的腫有消退,眼皮還是一樣腫

眼屎狀況★★★★★
分泌還是蠻旺盛的,不過比前一天稍微好一點點…



✖Day 4 - 比較沒那麼腫,開始熱敷
眼袋幾乎已經消腫了,剩下瘀青。眼皮原本兩隻眼睛消退的狀況差不多,但前晚突然左眼又腫了起來,睡前有用藥膏防止發炎,但醒來還是有點腫,看的出來兩隻眼睛狀況不同~

視力狀況★★★★☆
視力恢復了,除非有分泌物不然看的是蠻清楚的了~

腫脹狀況★★★☆☆
眼袋的腫有消退,眼皮還是一樣腫

眼屎狀況★★★★☆
分泌狀況稍微緩和下來,但接下來的分泌物變的很薄,薄到棉花棒撈不起來但漂著又會阻礙視線…而且早上其實眼睛還是有黏住,但稍微有點縫細就是了…還看的到…


✖Day 6 - 就等眼皮消腫
眼袋消腫了,仔細摸還是摸的到裡面的線頭沒有分泌完,所以偶爾還是會有分泌物漂出來,但量已經少很多了~眼皮仍然維持一眼快正常、一眼比較腫的狀況,但反正都會消腫,只是時間問題,所以不是很擔心~
雖然說已經可以化妝了,但還是不敢化,因為摸的出來眼睛還是浮浮腫腫的,也不敢刺激它~


視力狀況★★★★★
完全正常了

腫脹狀況★★☆☆☆
快消腫了,快點消吧!!

眼屎狀況★★☆☆☆
今天目前為止還沒有分泌物,當然早上還是有被黏醒,但狀況比前幾天已經好很多了~



之後有狀況再分享!
這幾天蠻慶幸自己是買冷熱敷眼罩,中間有小洞,所以即使冰敷時還是能張開眼看東西,所以我趁這幾天把痞子英雄看完了XD,還是很希望這種不舒服的狀況可以趕快過去,也想早點確定自己的雙眼皮高度到底如何,現在眼睛還是腫腫的不是很確定…多少還是會擔心啦…希望自然又漂亮!

=================動手術一個月後=================


回去給醫生看了一下,感覺兩隻眼睛都消的蠻自然的了!我姊說看起來像是很大的內雙,我自己覺得也是,朋友都覺得很自然,之前有試著上過幾次眼線,朋友說感覺眼睛有深隧到~不過因為我現在還是覺得眼皮有水腫的感覺,所以現在都不想動眼妝啦~

覺得蔣曉山真的蠻厲害的,因為我左右雙眼條件是不同的,他當時動刀也是左右幅度不一樣,其實過了兩個禮拜,右眼是消的差不多了,但左眼還在慢慢消,看起來還是一大一小,當時還安慰自己,以前貼雙眼皮貼貼出來也是一大一小,反正不細看的話沒感覺,我還是不要在意好了…XD
不過現在看起來真的是一樣大了呢!哦耶~不過眼袋的話,還是感覺一個比較深一個比較淺,醫生是說還有可能再消腫啦……反正看起來不是很明顯,不注意看的話不會發現,我就比較無所謂了,總之眼袋問題沒以前那麼明顯就好!

因為沒開眼頭的關係,就是很大的內雙…但仰角看的話,還是很像單眼皮XD,沒辦法了,就這塊料了再怎麼改還是一樣~哈~反正我可以擺脫雙眼皮貼就好!

很自然啊,其實我還蠻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小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