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生日快樂啦!以前總覺得26歲好像就是青春年華的極限了XD
可是沒想到,27歲開始,我又要回到學生的生活了呢!^^
感謝今年所有祝我生日快樂的捧油們呀!



今年生日前我蠻不低調的…一直有意無意的告訴大家「嘿嘿~我生日快到囉!」
真是迷樣的心態,以前我一直是個低調人呀!

結果生日那天竟然睡到11:45才醒來,下午才進公司…囧rz
當天也是因為工作跑來跑去滴,到4:30開週會前10分鐘,我拿著手機要去升級韌體的時候
突然看到同事從待會要開週會的會議室走出來,還順手把門關上
看到我的時候表情有點不自然 (同事事後說:會嗎?我已經盡量很自然了耶!)
問我要去哪,我:哦~去樓上更新手機啊~
當時我只覺得有點異樣,不曉得會議室裡在幹麻為什麼又關門又關燈
還在想該不會管理部又在面試新人,待會開週會還要幫他們場復很煩…

回到座位上沒多久,還在忙的時候櫃台總機突然打電話來,說大主管叫我去會議室A開會
結果我一站起來發現整組同事都不見了…XD
想說媽呀,該不會大家都去開週會了我是最後一個人
看看時間明明還沒到4:30啊,這次開會大家這麼準時
趕快抓了記事本跟手機、門禁卡就衝去會議室A,結果一開門就看到同事們大喊「生日快樂!」

我還真是被嚇傻了XDDDDDDDDDD
第一次有人這麼隆重的幫我過生日,感謝同事們!!!T_T
原來每天罵髒話、赤腳在辦公室裡走來走去大家就會幫你過生日了!(誤)

晚上其實沒事,幫姊姊買了鹽酥雞回家…然後一路從九點等到十點多姊姊都還沒回來
打電話問姊姊到底什麼時候回家,竟然整個手術室(當時姊姊正在開刀)的醫生都幫我唱生日快樂歌XD
姊說她在我打電話前不久跟主任說「我妹今天生日…」( = 快放我回家!)
沒想到過沒多久我就打電話過去,一開始是某醫生接電話,然後轉交給姊姊之後
我就聽到一群人唱的生日快樂歌了,哈哈
據說其實有唱2遍,第一遍是4個醫生一起唱中文版,第二遍是主任又很high的一個人唱了英文版…XD
然後姊姊將近十一點才回到家吃我買的鹽酥雞…啊嗚…



這次也有A來的朋友送的禮物分享!

最早的朋友!從日本帶了土產回來啦!!就順便寄給我祝我生日快樂啦~
在辦公室收到包裹的時候真的相當有收到禮物的驚喜感!


捏起來厚厚鼓鼓的,我馬上興奮的拆開了!裡面有好多東西啊!>﹏<

 


總共4個東西!
怎麼ㄎㄠ都ㄎㄠ不贏的SF搖桿*1
從日本秋葉原帶回的女僕HELLO KITTY糖果*1
明治神宮緣結御守*1
生日賀卡*1 (連neko也被畫在卡片上,真是太感動了!)

 

 


萌味…秋葉原限定的萌味糖果……還有女僕化kitty……

 

 


還有怎麼ㄎㄠ都ㄎㄠ不贏的SF搖桿…
收到的當下我就在辦公室玩起來了,引起同事們的側目,而且因為一直打不贏,同事小小的嘲笑了我一番…但他們拿到手上也是只能玩到「You Lose」的結局,遊戲就在眾人得到「機器壞掉了」這個結論之下結束了……XD

 

 

(事後我拿這個搖桿給原事主請他證明他有辦法贏…他在輸了幾次之後終於得到一次勝利,接下來就是把搖桿丟到桌上說「妳就承認妳很遜吧!」…………我決定封印這個禮物了!)

那搖桿有3個角色可以選,我只知道開機之後,按上下左右可以選角色,有3個角色可選,龍、本田跟肯
應該是在遊戲時間內使出越多招式就越有機會贏,不過當天其實有一場用了3次昇龍拳但還是輸的樣子
抓不出贏的規則是什麼~不過沒事亂ㄎㄠ一番也是蠻有趣的~
只是最好不要在辦公室使用,免得引來大家的嘲笑…………


還有一個明治神宮的緣結御守,所以以後我要拿這送給英國人?(咦?XD)
先擔心找不到人送吧!T___________T

 

 


接下來是同事送的GODIVA巧克力呀!

 

 


包裝的很像冰淇淋~

 

 


其實是香草草莓巧克力,口感蠻特別的~好吃!
而且收到手寫的卡片,好開心呀!

 

 


最後是A來的禮物,因為有同事很沒誠意的想拿豆乾出來唬弄我,最後被我換成喬巴筆!!

 

 


寫字的時候喬巴的身體就會出現了~手上還端著一個漢堡!
(我:ㄟ你看喬巴手上拿漢堡耶!
同事:咦?那不是他的內褲嗎?
我:內褲是底下紫色的那件啦!你看仔細一點!
同事:真的耶!我都沒發現~~~
[兩個人很認真的一直看著喬巴的下半身…還蠻詭異的…])

 

 

 

 


然後,是現在還覺得很不像真的的禮物~
今年可以去英國唸書了…學校是Cranfield University,在一個叫Cranfield的小鎮上…
離倫敦沒有很遠,去伯明罕跟劍橋也不遠…但對外交通聽說只有一天4班的校車,如果會開車比較方便…

 

 

附近都是田啊…這這…
我會在school of management…學校的航太很有名,所以有自己的飛機場XD

 

 


很希望我沒誤會,也希望這不是學校聯絡出錯
我也跟代辦確認了,看樣子是真的…嗚…



真的要謝謝家人跟朋友還有教授的幫忙…
原本去年7月跟即將出國的學長吃飯單純送別,沒想到學長點起我心中的一團火,在那個moment,我感覺要爆了!XD
但當時沒考慮過MBA以外的課程,一直以為要考GMAT,所以7月根本也來不及申請,最好是二三月過完年後直接離職開始去補習班補GMAT,三個月補完後再考試準備申請,2011年出國…但當時跟已經從英國回來的同事聊天,才發現自己應該選其他課程,因為我真的不喜歡企管,大學唸的很煩又很雜,還不如直接唸我最有興趣而且也有工作經驗的行銷…

結果一查英國有開行銷課程的學校,真的很想一頭撞死…因為他們只要求IELTS成績,幾乎不管GMAT…唯一有要求GMAT成績的學校就是我上的這間…假如只準備IELTS,那其實很快………發現這個事實的時候已經2月底了,當時覺得已經太晚了,明明我可以2010年就出去,結果竟然因為我自己耍笨要被拖到2011年…當時真的很氣惱…但後來去了一趟英國的春季教育展,又讓我燃起一絲希望…

應該是一個禮拜左右的時間…下班後回家看選校資訊看到三四點,確定我有興趣想申請的學校名單,然後請教授跟公司總經理幫忙寫推薦函,自己擬好推薦函草稿後請朋友幫忙改,CV跟SOP也一樣完成…因為每間學校的線上申請方式都不一樣,光把文件弄完就覺得夠煩的了,很希望申請這部分能找代辦幫忙,剛好幾個免費代辦在春季教育展拿到我的聯絡方式開始聯繫我,所以去看過2家,第一家是京翰,對方把我說的一點優勢也沒有…O_Q

因為我雖然是第一志願畢業,可是成績實在太差,畢業成績69.96,系上排名62/66…代辦連我5年的工作經驗是做什麼都完全沒問,就直接說英國學校不看工作經驗,只重視在校成績,說我只有我唸的大學的優勢,但成績太難看…而我開的學校名單,學校排名都很好,那些好學校除非我申請文件補齊,不然不會考慮我的申請…所以她是建議我緩緩…等IELTS成績拿到後再一起申請…她甚至還建議我申請全英排名大概50-100的學校,回家後查了評價簡直要昏倒……OTZ

後來第二間代辦聯繫我了,是索引的imeng,她是先用信件聯絡我,針對我提出的問題非常有誠意的回了一大篇信,後來打電話給我,光我提的那些學校她就一間間給我每個學校的資訊,電話大概講了30分鐘有…她還是建議我搶在復活節假期前把申請丟一丟,後來我就決定請她幫忙了…針對CV跟SOP,她給了我一些修改意見,因為她覺得雖然我的GPA難看到了極點…但至少我唸的大學是外國人唯一認得的台灣學校,再加上我的工作經歷很有幫助…2年做微軟,1年做三星,學校在收學生的時候會看比例,不見得100%都收學術強的學生,可能50%學術強,50%實務底子厚,我可以去搶實務這塊的名額~

因為我要以實務取勝,所以在CV還有SOP,要盡可能強化這部分的資訊,尤其在SOP撰寫,要加入我以前做過的專案、做過什麼樣的案子、預算多少、做的內容是什麼,以及我學到的內容…她原本是建議我針對不同學校修改SOP,把為什麼想申請的原因也寫進去…(比如課程內容、或師資陣容),但實在因為準備過程太趕,當時我必須如火如荼的準備IELTS,所以並沒有這麼做就是了…索引另一個讓我揪甘心的是他們提供免費修改SOP的服務,會把寫好的內容交給外國人潤飾,並改正文法或句型錯誤~看過改好的SOP,真的是…蠻感動的XD

所有學校在4/9申請完畢…IELTS考試是在4/15…準備過程可以看這篇…4/28知道自己得要重考的時候真的是快哭出來…speaking 7分,我沒把握下次能再拿到這分數…再加上跟公司談的留職停薪已經結束,我得要一邊工作一邊準備重考…因為怕離越久越會忘記考試的感覺,所以當天馬上報了5/15的IELTS考試…但說真的實在很難邊工作邊準備,平常下班就晚了,回家也累了,週末都還要挪一天出來加班,只剩一天能唸書…我只能針對第一次考不好的作文加強,但自己也沒多大把握…考前真的已經不抱希望,覺得那次報名費是丟到水裡了…直到知道5/15那次考試的成績,從代辦口中聽到「妳應該不用再考了!這個成績ok」之後我才整個放鬆下來…

其實我還是有點懊惱,假如我第一次考試就認真準備寫作,複查成功讓成績翻到6分,我的overall就有7分了………唉…太可惜了,嗚…

IELTS成績丟出去之後…原本是希望能收到Strathclyde的offer,因為對Cranfield真的完全不抱希望,這學校商院排名太好了…我只是丟丟看而已…沒想到在家休假的時候看gmail竟然看到offer通知信…真是高興的要從電腦椅上跳起來!XD 心裡有一種不可置信的感覺,就像當初知道自己能進第一志願的時候,也有一種「這是真的嗎?不會是騙我的吧」的感覺…(雖然發現大陸人很多的時候有被燒熄一點XD)

希望接下來的一切也能順利!


感謝Brenda幫我改推薦信草稿、CV跟SOP!
謝謝Arolin, Toshi, Darker, QK, Frank, 軍皓在我考前陪我練口說!還有一練就狂講2-3個小時的XD
謝謝練乃華教授跟公司總經理幫我寫推薦函…
謝謝姊姊的金援跟支持,每次都在我摸魚打混的時候制止我~O_Q
還有謝謝在我準備期間給我很多資訊,幫我加油打氣的朋友!



然後,回到生日這個主題上,其實我小時候一直很想去參加我猜!主題是…小時候醜到爆之類的
暴牙駝背無眉青春痘…我想應該很少有人拼的過我!!!(是在驕傲些什麼XD)

 

 

變身後 變身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小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