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準備IELTS口說的時候,有一個題目問到覺得人喜歡住鄉下的原因是什麼
當時家教問我這個問題的時候我一下子也想不到自己的答案,後來回家擬口說稿,就突然想到這個小鎮
Hallstatt

(借用別人的照片,我原先拍的都不好看)

大學最後一個暑假跟老媽去歐洲玩了14天,去奧地利跟義大利,就是這個小鎮讓我印象最深刻
因為真的是美呆了!

Hallstatt是在奧地利中央的湖區,奧地利中央有很多不同的湖,很多小鎮是延著湖發展的
所以除了Hallstatt之外還有其他鎮,像St. Wolfgang
忘了當時我的考量是什麼,選擇住在St. Wolfgang,在Hallstatt停留半天
還好老媽有朋友在奧地利載我們去Hallstatt,不然其實我好像沒查維也納到那裡的交通方式,哈哈

▼老媽開計程車認識的朋友Mr. Mahr,聽到我們要去奧地利玩很高興,帶著我們到處跑!旁邊是他太太~
(我一直覺得他長的很像回到未來的博士XD)


湖邊小鎮有一個特色就是,所有房子都是沿著湖邊建的(廢話,哈哈)
Hallstatt特別的是,很多獨棟小屋是沿著湖建的,後院就靠著湖邊,所以可以看到很多當地人把湖當成自家游泳池一樣!下面這張圖是我們吃午餐的餐廳後院,可以看到綠色的鐵欄竿,左右兩邊都是小屋,那個對我們笑的男生就是坐在自家後院泡腳!!我真的超羨慕歐洲人的生活,夏天的時候Mr. Mahr會一家人出遊一個月(沒錯,就是一個月),租個小屋就在鄉下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沒事就是散散步游個泳這樣…


遠一點的地方還有船塢,結合整個山景跟湖景真的是美到呆了,現在看照片有點悔恨怎麼不多拍點照片

這個小女生也只是在自家後院玩水而已……


馬先生在這組人馬還沒下水的時候就衝去跟他們聊天了,那表情一副就是「我下次也要試試」的感覺XD


真的很悠閒,老夫老妻就坐在樹下晒太陽,我也想坐在那裡一整個下午動都不動XD


房子要馬就是沿著湖邊,要馬就是建在山坡上…而且都是這種木屋式建築,很像到童話世界


真的很想念在那裡的日子,雖然只有一個下午!

後來去St. Wolfgang之後老媽還有問我能不能再去Hallstatt…真的很美…有機會想再去一次…(應該會有機會吧,去英國以後),我當時去了三個小鎮,第一個T開頭的湖只是經過,普普通通,然後是Hallstatt,第三個是St. Wolfgang,那裡也是很美,但沒有Hallstatt這種像童話的感覺……可是那裡有我史上最速入眠記錄的床,Hotel Seerose,女老闆人很nice,房間非常舒服,床超讚的…我這輩子第一次躺上床3秒就失去意識…XD

我真的很愛奧地利湖區!美呆了!
(但結果IELTS被問到介紹一個我去過或居住的城市,我還是選擇介紹台北市,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小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