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Cranfield實在很小,大家的娛樂幾乎就是Kitchen party...所以每次一到週末就很想往外跑
上週是去Bedford,這週是跑去倫敦
而且跟朋友一起去都很開心啊!

原本在台灣,想著出國的生活會很想跟外國人交朋友…不過現實是
1.英文不夠強
2.文化差異/個性不同
有一些外國朋友人真的很好,也可以聊天聊的很開心(雖然有時候為了解釋我不懂怎麼說的單字要繞一大圈)
不過要講到出去玩或長期鬼混的話…還是覺得跟華人在一起比較自在啊O_Q
只是我們都會盡量說英文就是了:)

鬼混團員一號Katherine,不知為何剛見面沒多久就蠻喜歡她!也蠻談的來的ㄎㄎ
深圳人,她已經在英國待了一年了…英文比我好啊>"<
也是個愛拍照的女孩兒,個性很活潑開朗健談!


鬼混團員二號Lex,是Katherine的同學,也在英國待了一年,一樣深圳人
這張看起來超像刺客教條裡的刺客!
講話慢慢的,可是拍照真是快狠準啊…XD

鬼混團員三號Vincent,香港人,英文也比我好,很能跟歐洲同學們聊起來…(不像我換了語言就換了腦袋)

因為上週去Bedford,這週依舊不想待在Cranfield,所以Vincent就說想去倫敦,再加上Lex要去倫敦辦延簽,所以我就喊著我要跟!哈,而且4個人可以買Group Ticket,每個人9.75鎊,包含從Milton Keynes去London的火車票(來回)跟London地鐵一整天的費用,我不曉得不買這票要花多少錢,但相信應該是貴上5鎊以上我猜!

搭火車到倫敦某個E開頭的站之後,因為我想去看London Eye、Big Ben,所以先搭了地鐵到Waterloo,站內有專門讓街頭藝人表演的地方…Waterloo算是蠻大的站,很多線交會,在地底簡直像迷宮一樣…


Waterloo!
一邊是舊建築,一邊是新車站,明明是衝突的兩種元素但倫敦很厲害的地方就是可以把這兩種特色同時保留卻又不突兀:)

出站後走了一小段路看到的街道…

即使是露天座位,傘下也有heater呢!不過最主要會讓人覺得冷是因為太windy...

…這是我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橋,哈…

在waterloo出站後不久就可以走上的橋,我是在河旁邊拍的……(話說這河應該是River Thames吧?)

延著River Thames走,就看到大笨鐘了..此時的天氣,一邊是藍天,一邊是看起來很恐怖的烏雲…

人行道旁邊的路燈柱,是這種造型的喲!很有趣呢!

遠眺大笨鐘

沿著河岸有很多街頭藝人,有些很厲害有些很鳥,哈,下面這個蠻厲害的,臉是面具

這個蠻讓我驚奇的!假如我有隨身帶貓飼料的話一定賞他一包XD
(如果我真的這麼做可能可以聽的到外國貓罵髒話…)

邊走邊慢慢接近倫敦之眼


底下的排隊人潮…原本在調查去倫敦要幹啥的時候有在想要不要坐一趟摩天輪,不過看到票價就倒退了,15鎊(=750台幣),是給起笑人或好野人坐的啊…可是一個包廂真的好大呢…據說晚上坐比較好,因為可以看夜景,不過這就看個人想法了…其實白天看也蠻驚人的,我之前到英國時的班機降落是白天,降落時可以清楚的看到倫敦白天的樣子,也很美啊…

往回走的時候就看到有人在餵水鳥……我看過別人餵鋰魚、餵鴿子或麻雀,但沒看過餵水鳥這回事…尤其一堆鳥拍打翅膀就為了待在餵食人的附近…這畫面真是難以形容,但不太讓人覺得舒服就是了…

也有街頭藝人的表演很吸引小朋友,這個小朋友是被帶離之後又一直回頭看的,很可愛^^

當時是打算一路往Tower bridge走去,不過走到一半烏雲就飄過來下了一陣超級大雨…所以邊避雨就沒辦法拍照,等到放晴的時候就走到Borough market了…據說這是只有週六整天跟週日上午才開的market,所以人很多!下面這個是聽說非常好喝的咖啡,可惜因為時間因素沒辦法排隊買咖啡喝…下次去的時候試試看!

market裡什麼都有…這是賣湯的,一小杯2鎊多…(真的在台灣人眼裡什麼價格都是搶劫…)

魚!

乳酪吧?

這是我選擇吃的午餐……還不錯,不過大排長龍就是了…吃完之後我跟朋友抱怨覺得雖然不錯,但不值得排這麼長的隊伍…他們說「想想看這食物跟學校裡吃到的比起來好不好吃,這個在英國來說已經是很好吃的東西了…」……我釋懷了…O_Q

離開market後延著river thames走,就看到一艘軍艦(我猜是)開放參觀(的樣子)

遠遠的可以看到Tower bridge

還有新人趁假日出來拍婚紗照,我猜是私人拍的,因為沒有人拿打光板,看起來也不是專業的婚紗公司…這張可以看到那片烏雲有多恐怖…而且真的蠻冷的風又很大!

另一個街頭藝人…頭是中空的哦!!應該不難猜到他的手法~

Tower Bridge…如果沒有另外調測光的話真的很難拍的好…倫敦的天氣變化的好快啊:(

倫敦街頭很多在賣這個小吃,感覺就是花生土豆攪糖漿弄成一杯,一小杯賣2鎊…(跟雞蛋糕一起的話我會選擇雞蛋糕…為什麼沒有人引進雞蛋糕到英國呢?)

英國地鐵不同線的車廂長不一樣,這個是我覺得超小的車廂,圓圓的很像capsule,車廂間不互通…

一次拍到兩個人!哦耶!

We were heading to chinatown!

Chinatown,第一次拍出光斑…這時候天空看起來就很漂亮啦!^^


叉燒火肉飯…點菜的時候還問了旁邊兩個Kantonese到底火肉是什麼…但總之…我還是想念鳳城燒臘…叉燒跟醬料還有飯都好吃多了…

我喜歡這張,臉看起來很小,哈哈哈~Lex以後我們多合照吧!

不像台灣,服務費是算在帳單上…這裡的小費是要另外給,給多少看心情…

On our way to Covent Garden, 隨手拍了這張,看起來真是不錯…

Outside Covent Garden..我本來以為covent garden是像公園之類的地方…有一些攤販跟街頭藝人,原來我想錯了!其實是有點像新堀江之類的地方,裡面有店面出租,但也有一般攤販的位置,也有街頭藝人表演的地方…也有吃飯的地方…

其中一個賣燈籠的攤販,這家的燈籠好美啊…

這是chinatown附近一個投影廣告…叫justdance…但用意不明、產品不明…

後來回頭到Big ben & london eye附近,試圖想拍夜景,結果拍出相當……有……意境的夜景…XD

喜歡這種線條跟燈光呢…


直接仰天拍的話…

因為光線的關係所以很自然的就有暗角,拍下來竟然意外的有點fu啊…(是有什麼fu?)

然後就是重頭戲的兩張夜景照…這張是Big Ben
原本我拍不起來,後來跑去找Lex大師求救,這張是在他指導之下拍出來的…

這張是我自己試著拍出來的,但其實感覺就是套公式,我都不太懂為什麼這樣拍的出好看照片…哈哈,但這張真的好漂亮啊…

這是在經過大笨鐘旁邊的橋時看到其他遊客也在玩這個,我們興致一來就也跟著玩…(其實已經冷到手都快結冰的感覺),總覺得還是我取的角度比較有趣啊!!這張是我覺得最成功的!

然後就回家了…哈哈
倫敦行還是很好玩的呢!開心開心!

(這整篇真是跟流水帳沒兩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小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